视线丨索菲亚进军墙地一体,搅局还是做大蛋糕?

icon 2022-05-12 17:50:40
icon 0

摘要:索菲亚家居 “全渠道、多品牌、全品类”的战略发力,抢滩“墙地一体”品类细分新赛道。

  近日,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项目举办了“千城千店”招商战略起航暨首个家倍舒适馆落成典礼。该项目的落地持续为索菲亚家居 “全渠道、多品牌、全品类”的战略发力,抢滩“墙地一体”品类细分新赛道。

  时间回拨到2022年2月,索菲亚与创意玩家地板合资成立了索菲亚(中山)家居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开启对墙地一体模式的探索与供应链整合。

  作为目前家居行业业绩营收相当亮眼的上市公司,索菲亚的一举一动一直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与创意玩家地板联手提供墙地一体服务,将市场的目光再一次拉向了“墙地一体”。

  2020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发布了《关于推进地板制造业服务化转型的指导意见》和《地墙一体化定制产业体系构建指南(2020版)》。其中,《指导意见》明确了地板制造业服务化转型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将促进地板行业持续推进制造和服务融合,以满足产业提质增效和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将成功培育服务型制造“地面一体化定制”“地墙一体化定制”试点企业以及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应用服务提供商,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生态体系趋于完善。《指南》介绍了“地墙一体化定制”提出的背景和必要性,阐释了体系构建的思路、模式、对策以及主要任务,展望了“地墙一体化定制”的前景。

  从此以后,地墙一体化成为地板领域的业务发展方向。圣象地板、德尔地板、兔宝宝、大自然地板、得高地板等龙头企业,纷纷在地墙一体领域发力。

  2020年,兔宝宝收购裕丰汉唐70%股份涉足定制家居业务。2016-2021 年公司定制家居业务规模快速增长,营收由2016 年的2.98 亿元增长至2021 年的27.17亿元。

  2020年12月底,圣象集团调整重大战略布局,组建圣象整装设计+事业部。将业务从地板向“地、门、墙一体化”整装、定制家居升级。2021年年报中,木门及衣帽间业务增长1126.95%。

  2021年,大自然家居携SPC弹性地板亮相地墙一体化概念展,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快装解决方案。此外,大自然家居地墙一体化产品涵盖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及SPC弹性地板等,并构建装配式墙面系统,涉及商业空间墙板、集成式背景墙、墙板饰面材料等。

  如今,索菲亚联手创意玩家地板,将墙地一体空间定制项目推向全国,计划五年内在全国1000个城市建设1000个线下渠道门店并计划2022年年内完成100个专卖店的建设。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和渠道能力,是否能帮助索菲亚这个新业务顺利推广,进入地板领域的索菲亚究竟是搅局者还是做大蛋糕的参与者,新浪家居地板顶墙频道将持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