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富森美与设计的N种可能

icon 2023-03-12 20:04:08
icon 0

摘要:富森美家居想做全国独立设计师作品的最佳承载平台。

  3月12日,一场露营风的沙龙在富森美举行,这也是富森美商业新场景分享的第1季。6名知名设计师在这场主题为“好朋友畅聊商业新场景”的沙龙上,分享了各自的泛家居商业展陈空间,并与富森美负责人一道,开启了富森美青年设计师计划。

  01 门店进阶,空间的全新价值

  3月11日,2037平米的丝涟床垫全球最大展厅在富森美开幕。这一展厅由青山周平参与设计。而早在此之前,谢柯、张灿、余颢凌、郑雅澜、李雪、何靓、文超、孙康等知名设计师已经为富森美卖场中众多泛家居品牌进行了门店设计,这些门店或成为品牌旗舰店,或成为设计师设计逻辑的最好表达,也将成为新消费语境下泛家居场景的全新呈现,更有可能帮助富森美家居成为全国独立设计师作品的最佳承载平台。

  就像青山周平、郑雅澜、李雪、何靓、文超、孙康这6位设计师在各自的“商业新场景”解读中所提到的一样,所有设计的本质都在于提供价值。对于商业空间,或者泛家居品牌的展陈空间来讲,在吸引关注——进店体验——品牌信任——消费买单这个闭环中,发挥最大影响的,其实正是设计带来的空间价值表达,无论是吸引注意力的橱窗,还是引导深入体验的动线,亦或是沉浸式地生活方式体验,甚至是氛围感带来的品牌调性拔升,都是泛家居零售门店将自身角色从“卖家居建材的铺面”努力扭转成“提供生活方式解决方案的空间”的过程中,必须拥有的价值台阶。

JUMGO CREATIVE浆果创意创始人何靓JUMGO CREATIVE浆果创意创始人何靓

润舍纳图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李雪润舍纳图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李雪

知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知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

度合一衡空间设计主理人孙康度合一衡空间设计主理人孙康

简璞设计主理人文超简璞设计主理人文超

澜也设计主理人郑雅澜澜也设计主理人郑雅澜

  02 卖场的故事,还有新篇章

  作为首家在中国A股上市的家居流通平台,富森美家居(富森美:002818)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讲了一个家居平台的完美故事。而面对新时代新消费,富森美还在续写这个故事的新篇章。

  把卖场升级成独立设计师作品的最佳承载地,在巩固基本盘之后,富森美正在积极探索第二增长曲线,旨在通过对接独立设计师和入驻大商,通过旗舰店的方式将设计表达融入商业零售语境的方式,实现卖场与设计承接地之间的双重跨越。

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发布富森美青年设计师计划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发布富森美青年设计师计划

  在这个过程中,富森美希望以设计师这个群体为入口,酝酿一个关于家居平台的新故事。在这个新故事的叙事中,卖场的平台价值被提到相当的高度——设计师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完成商业设计规划和设计方案地落地,品牌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更多的商业设计师,进而完成门店场景和生活方案供给地进阶。

  如果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当平台汇聚了足够多的新场景店态和独立设计师,知名品牌X知名设计师的影响力加成将会成为富森美在商业新场景这条赛道上的加速器,对尚未入驻的品牌和想要实现作品落地的设计师带来强大的虹吸效应,继而成为品牌生活场景进阶和青年设计师成长的最优选项。甚至,成为成都的又一个必去打卡地,让“看商业设计就去富森美”形成设计圈乃至消费市场的肌肉记忆。

  03 兴趣消费,家居零售的新可能

  刚刚结束的广州设计周上,“兴趣消费”是个绕不开的热词,随着新消费崛起,“艺术设计”与商业场景、日常生活正在快速融合,传统家居行业与艺术设计的深度链接,持续激发着产品研发、品牌IP、终端营销和门店场景等维度的价值和可能。

  家居零售赛道的头部玩家之一,富森美一直对家居零售新玩法保持着相当高的关注度和敏锐度,2022年提出的“1+3”新营销计划涉及的“天网、地网、人网”中的天网,即是抖音、视频号、小红书、公众号等社交媒体,近年来,富森美从公司高管到一线导购,都有活跃的社交媒体账号,并持续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完成内容营销、IP打造甚至流量转化。2023年2月,仅仅地板生活节两场直播,即实现观看量数十万,成交数百单。

  对于家居零售来说,通过线上玩法抓住消费者眼球之外,最终的成交还要着落在线下门店。这决定了品牌需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圆点,构建起生活、品牌和兴趣点的铁三角。而设计,则是这个铁三角中最有效率的粘合剂。高颜值的设计将家的最理想状态进行完美表达,空间的每一处角落都散落着巨量的社交货币,精致的照片、视频等内容在社交媒体层层传播,知名设计师与知名品牌的强强联手,零售门店想要表达的生活态度和满足“跳起来就能够得着”的生活方式,以及可以所见即所得的解决方案,在悦己心态盛行的当下,构建出消费者对品牌长期且稳定的认知。

  毕竟,家居是耐用消费品,家居零售新场景一定是长期主义枝干上开出的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