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小空间 挖掘大功能

icon 2014-11-03 08:30:00
icon 0

摘要:很多人会经常抱怨“房子太小,空间有限”,其实,并不是房子不够大,而是我们没有更好地利用现有空间。

  很多时候,你是不是觉得收纳空间太有限,好多东西都没法归置?

  其实,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一些零散闲置的边角空间,看似难以利用却暗藏收纳玄机,不妨开动脑筋,通过一些多功能设计来优化布局,充分扩展收纳容量。

  很多人会经常抱怨“房子太小,空间有限”,其实,并不是房子不够大,而是我们没有更好地利用现有空间。在适度考虑居住空间整体美感的基础上,善用边角小空间进行收纳功能的开辟,其实只要搭配一些功能性的小家具就可以了。

利用小空间 挖掘大功能
利用小空间 挖掘大功能

  ①楼梯间隙巧变身

  现在,有很多小户型的楼盘都做了挑高的设计,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一般都会搭建隔层,把小户型拓展一分为二。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楼梯间隙这样一个小空 间,这个空间看似隐蔽,很多人也会自然把它用作物品堆放的场所。但如果只是一味地杂乱堆放,只会对居家的整体氛围产生不利的影响。

  因此,利用一些储物隔进行高低错落的摆放,不仅能够因地制宜地对空间进行有效利用,也能够对各种物品进行分门别类,一目了然。

  ②厨房空间伸缩有度

  厨电、餐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厨房里的各类用具可谓是越来越丰富多样。

  厨房也早已从简单的功能性空间,转变成展示生活品位和品质的重要场所。在橱柜安放的空余地方,空余用一些尺寸较小的收纳柜进行填充;在空白的墙面上,储 物隔板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甚至在水槽旁的底柜门板上,也可以放置小巧的垃圾收纳篮……同时,灵活的移动推车、能随时抽取的小桌板也都能提高厨房的可拓展性,提供宝贵的空间。

  ③床下空间超越想象力

  家里该塞的地方都已经塞满了,还有好多大件东西不常用却又找不到安身之所怎么办?不要 忘记了,你家的大床下面是不是还空着呢?在一开始选择家具的时候,不妨就提前考虑到这一点,尽量选择功能性更强的储物大床。它不仅满足普通大床的全部使用 功能,更将床底的空间全部开发出来,通过一些可以伸缩的储物柜,把换季的被褥、枕头之类的家居用品收纳起来,等到下一季可以使用的时候,也可以非常方便地 拿取。甚至一些储物大床下面的收纳柜平时隐藏在床下,但一旦拖出来在上面放置床架和床垫,还可以把睡眠的空间又提升一倍,家里来客人也不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