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懂除尘还不够 保养布艺沙发必知这些!

icon 2015-10-16 08:49:00
icon 0

摘要:布艺沙发以布为主要材料,其舒适美观而轻逸,年轻感十足而时尚,因此深受80后、90后消费群体的喜爱。但布艺沙发因材质特殊,特别容易吸尘,因此其保养也是一门学问,很多装友认为只要懂得除尘就可以了,其实,并非如此,保养布艺沙发还要知道这些!

  布艺沙发以布为主要材料,其舒适美观而轻逸,年轻感十足而时尚,因此深受80后、90后消费群体的喜爱。但布艺沙发因材质特殊,特别容易吸尘,因此其保养也是一门学问,很多装友认为只要懂得除尘就可以了,其实,并非如此,保养布艺沙发还要知道这些!

单懂除尘还不够 保养布艺沙发必知这些!除灰尘只是保养基本需求

  除灰尘只是保养基本需求

  织物纤维容易滞留灰尘,建议消费者每周进行除尘,在除尘时可以先用干毛巾拍打,把浮尘去掉,然后再用湿毛巾擦拭布面。也可经常将垫子拿到户外拍打,疏松海绵结构,也可除去表面积尘。沙发的扶手、坐垫易脏,应该在上面铺上好看的沙发巾或大号毛巾。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也必须顾及,但在用吸尘器时,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此举可能导致织线被扯断,不妨考虑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

单懂除尘还不够 保养布艺沙发必知这些!切忌经常坐在同一位置

  切忌经常坐在同一位置

  布艺沙发的耐磨度不如皮沙发,尽量避免经常坐在同一个位置,以防止沙发垫变形磨损,若是发现松脱线头,不能用手扯断,应当使用剪刀整齐地将之剪平,最好每周翻转一次可移动的垫子,使磨损均匀分布。或者使用护罩或抽纱头垫,减轻对布面的直接摩擦和沾污。

单懂除尘还不够 保养布艺沙发必知这些!清新时尽量使用干洗

 清新时尽量使用干洗

  如果发现沾有污渍,应使用干洗剂,另外也可以采用沙发或者地毯专用清洁剂,用干净的白布蘸少量药剂,在脏处反复擦拭,直至污迹消除。为避免留下印迹,最好从污渍外围抹起。切勿大量用水擦洗,以免水渗入沙发层内,造成沙发里面边框架受潮、变形和滋生细菌。

单懂除尘还不够 保养布艺沙发必知这些!放置时需避免阳光直射

  放置时需避免阳光直射

  面料弹性大小决定布艺沙发的舒适程度,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不仅会令面料弹性减退,而且还容易使色彩消退,因此,应避免布艺沙发长时间受阳光直射。沙发最好摆放在能避开阳光照射的地方,或用半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以延长布艺沙发的寿命。

单懂除尘还不够 保养布艺沙发必知这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