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攻略:植物如何借势融景?

icon 2015-03-17 08:23:00
icon 0

摘要:在家居布置中,植物绝对要称得上是重要的角色之一,她们不仅能让屋子中的色彩变得更丰富,而且能够使空气更加清新,我们的心情也会因为她的勃勃生机而变得积极起来。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将多姿多彩的植物融入到房屋布置中。

  在家居布置中,植物绝对要称得上是重要的角色之一,她们不仅能让屋子中的色彩变得更丰富,而且能够使空气更加清新,我们的心情也会因为她的勃勃生机而变得积极起来。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将多姿多彩的植物融入到房屋布置中。

  装饰前需要规划

  任何一次房屋的布置都需要一个设计计划,盲目的购买一些绿植和装饰物,可能会打破原有设计的和谐。

    根据植物特性及空间特性做装饰

  宽大的观音莲或龟背竹适合放在较大的落地窗或飘窗边,它们的高大和线条纹理适合链接室内外的景物。

  而形态各异的仙人掌类植物则适合装点,diy一个沙漠布景,让质朴的元素融入现代设计之中,近景植物与远景的云和天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颇具现代的白色家具、转椅搭配一个悬臂灯,创造出一个宁静的阅读角落,干净的线条和和谐的色调中,可以融入万年青属植物。碧绿色的万年青,容易让人产生好感,阅读时光线从上面下来,让这个区域都温暖起来。

  茶几上的玻璃水晶球绿植颇具现代感,他可以任意搭配,甚至可以挂起来。玻璃有别于陶瓷花盆,它能够将光更好的折射,不同光线下会呈现不一样的色彩。

  卧室的植物选择有很多种,藤条缠绕的树枝紧凑感更强,小叶子相较于大叶片更容易让光线任意的洒近卧室。蓝色的靠枕搭配灰色,颜色比较沉稳,和绿植之间的色差小,也让整个卧室的感觉沉静下来。

  如果卧室面积较小,就不适合放置大型植物,到是这些小型植物与颇具现代感的花瓶搭配,形成别具一格的装饰物,摆放在卧室的窗台上再适合不过了。

  家居装饰怎么能少了多肉植物,小型的生态系统让房间充满了自然之美,半圆形的花碗和高高低低的植物,形成极好的层次感;远处的蝴蝶兰在镜子的映衬下,让客厅多了一抹温馨感。

  厨房的布置是一个大的挑战,因为厨房必须兼顾功能性与装饰性,所以没必要摆放过多的植物。如果是开放式厨房,可以选择薰衣草、罗勒、百里香这些植物,他们甚至可以融入今天的食谱中。半圆形的花盆可以很好的与墙面契合,也不会占用过多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