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爷看展:百木之家蓉城印象开启中式新主张

icon 2015-03-20 14:03:47
icon 0

摘要:随着影响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快速提升,深圳家具展越发受到川派家具企业的重视。借着展会的如期举办,以双虎、帝标为代表的众多川派企业再次悉数奔赴现场……新浪家居展会特派记者兰亚萍带你看展会!

  采访背景:3月19日至22日,第30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视界所至•设计所达”为主题,以“定制家具、原创设计”为主导,来自国际和国内的数千家展商以及知名设计师代表,将在16万平米的九个展区,为家具行业人士呈现一场独具魅力的原创家具饕餮盛宴。

  随着影响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快速提升,深圳家具展越发受到川派家具企业的重视。借着展会的如期举办,以双虎、帝标为代表的众多川派企业,再次悉数奔赴现场。以参展者或是观展者的身份,以商人、消费者甚至是旁观者的视角,探寻集群效应碰撞出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和品牌生存智慧。

兰爷看展:百木之家蓉城印象开启中式新主张 

  采访嘉宾:百木之家 总经理 钟志强

  采访时间:2015年3月19日

  采访记者:兰亚萍

  【新浪家居】您好,先聊一下新产品,蓉城印象相当于百木之家成立了一个新的子品牌,请介绍一下蓉城印象?

  【百木之家 钟志强】蓉城印象是一个新的子品牌,它的的产品大多是新中式风格。这款产品我们在传统的新中式风格上进行了改良,表现形式比较夸张。蓉城印象这个品牌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漆用的都是钢琴烤漆,产品所用的木材都是东南亚的黄楠实木,而且产品的各个环节都是定制的。

  【新浪家居】蓉城印象新出的实木品牌是不是预示着您将会把更多的精力、资金放在实木上面?

  【百木之家 钟志强】今后我们的精力肯定更多会放在实木上面,对于整个品牌来说,今年我们的重点会放在品牌的研发上面,我们这个系列的外观专利都是申请核准的,所以我们还是会在设计方面花费更多的精力。我们在设计上也会花费一些功夫,会和其他的公司一起合作,当然会更多的和深圳这边的公司合作,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接受他们的新理念和观点。

  【新浪家居】在广东展、深圳展上,新中式实木的中式风格的确是一种趋势,您有这种感觉吗?

  【百木之家 钟志强】的确有感觉。这是一个发展趋势,但是我觉得我们的产品也很有亮点,这是我最大的感受。全新的设计理念再加上钢琴烤漆就是我们的亮点,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感受,客户的反馈也很不错,不过一切还是要通过市场来检验,只要消费者喜欢,我们就是成功的。展会头两天是经销商和行业内人士来,我们会通过跟他们的沟通来总结经验,后几天我们会通过判断客户对产品的喜好程度来定夺产品的成功与否。

兰爷看展:百木之家蓉城印象开启中式新主张 

  【新浪家居】您觉得2015年市场会怎么发展?

  【百木之家 钟志强】2015年房地产行业波动很大,所以对家居行业也有一定影响。而且现在人力成本也在不断的增高,我们更要考虑怎样突破。首先我们要通过不断的研发新产品来适应市场。其次我们也会引进高科技设备来降低人力成本。在管理上用自成软件,每个部门用不同的管理软件来管理。最后我们将运用现在的电商平台来给经销商做好服务,最后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来销售我们的家具。

  【新浪家居】刚刚你说到电商,2015年您会不会做这一类尝试呢?

  【百木之家 钟志强】电商我们前几年就开始做了,当时就感觉它是一个很专业的平台。去年我们又建了两个网站在预热,但是没有流量。很多经销商会选择上淘宝天猫去开店,但是对经销商来说这么做是有损失的,所以我们要建设一个专门的网站,线上线下分谈,然后让经销商慢慢的进入我们的网站。去年很多经销商做的成功就因为他们认识到电商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也会多重视电商这一块。

  【新浪家居】您会不会尝试加大力度做官方微信号呢?

  【百木之家 钟志强】已经在做了,我们的官方微信订阅号每天会推送两条微信,客户一扫或者一点开看就会知道我们公司有哪些优惠政策和促销信息。还有最近微商很火,我们也在做微商这一块,还安排了专人在百度上做推广等等。

兰爷看展:百木之家蓉城印象开启中式新主张 

  【新浪家居】刚才您说2014年市场发展的不好,您站在企业领导这个角色来谈谈2015市场的发展趋势?

  【百木之家 钟志强】我认为家居市场在2015年下半年好起来。而且会往规范化这条道路上发展,商家会越来越规范,像原来一些经营不善或者管理不善的小商家,慢慢的会逐渐的淘汰或者倒闭,在行业竞争这么大的环境下,优胜略汰。这样这个行业才会越做越好,越做越精。

  【新浪家居】站在企业的角度,您在今后会怎么为经销商提供更好的服务呢?

  【百木之家 钟志强】对于他们而言,竞争更大了,他们也很难,今后我们会在研发上更加专业。而且要继续扩大我们的知名度,来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度,在商场,对于整个竞销市场把我们的品牌树立起来,美誉度要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