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

icon 2016-06-21 10:11:23
icon 0

摘要:6月2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二十一站走进成都,在成都天府三街老房子·华粹元年如期举行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

  现场设计师畅谈室内设计

  成都,被誉为“天府之国”,“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物产丰富,自然风景绝美,文化遗产众多,“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都江堰、三国文化圣地武侯祠、杜甫成都故宅旧址杜甫草堂、终年积雪的西岭雪山、川西“第一禅林”昭觉寺……6月2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二十一站走进成都,在成都天府三街老房子·华粹元年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近九百人到场关注。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青年设计师们分享他们对“设计”“第七届筑巢奖”这两个字的思考和独到见解。与此同时,我们也采访到了青年设计师庄永玲,对于设计师自我成长和第七届筑巢奖,她也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庄永玲作品展示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庄永玲作品展示  

  新浪家居:第一个问题是青年设计师发展学会定位在为设计师会员提供系统的职业生涯与教育服务,在这方面您有没有什么需求呢?

  庄永玲:非常感谢发展学会给设计师们提供的这样一个良性发展和学术探讨的平台。大家在一起交流,相互吸取养分,有利于一个群体及行业的进步。

 新浪家居:对于第七届筑巢奖的亮点您有没有什么样的看法和评价?

  庄永玲:我个人对于这次加入了实地照片的环节,觉得很棒。以前都是效果图,效果图和真正实际做出来的作品有很大区别,这样更能提升真正有水准的设计师,这样可以精炼出来。

  新浪家居:筑巢论坛今年新的变化是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力量,您作为青年设计师,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活动对您的职业发展会有一定的帮助呢?

  庄永玲:这个问题我在之前也仔细在想,现在做活动的也挺多的,对我们青年设计师来说,除了活动之外,我们更希望跟国内外的前辈或者同行坐在一起沟通交流除了作品以外的话题。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洛克维维贝拉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庄永玲  

  新浪家居:从您的从业经历出发,刚刚您说您入行很久了,您认为青年设计师成长最需要的是什么呢?

  庄永玲:一个的设计师成长最需要的是学习和总结,谦虚并自信,不骄不躁。用一种自然且平和的心态度去设计,那么这个设计一定是让人赏心悦目的。

  新浪家居:您在成长的过程中,做的最多的是什么?

 庄永玲:我做的最多的是住宅,住宅这一块我们不是跟专业的人士打交道,是跟非专业人士打交道,这个过程中需要沟通、协调、平衡的过程,所以是一个很纠结的过程,就需要坚持,还有诚心度,但是客户两面性嘛,就需要自己一个平衡的过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