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湘岳:回归自然,让设计力量渗透入民间

icon 2016-07-20 17:32:12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由ADA亚太设计联盟主办、一名微晶全程冠名赞助、安徽大学与CIID中国室内建筑师学会合肥专委会承办的ADA亚太设计联盟合肥高峰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一名微晶与ADA亚太设计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助力“绿色设计”发展。

  “共创、共赢、共享”,2016年7月2日,由ADA亚太设计联盟主办、一名微晶全程冠名赞助、安徽大学与CIID中国室内建筑师学会合肥专委会承办的ADA亚太设计联盟合肥高峰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论坛现场,一名微晶与ADA亚太设计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助力“绿色设计”发展。会后,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的重磅嘉宾——中国十佳酒店设计师、中国酒店设计十大领衔人物、海岳设计机构创始人姜湘岳,请他谈谈参加本次论坛的感受、对未来设计以及环保型企业一名微晶的看法。

姜湘岳:回归自然,让设计力量渗透入民间中国十佳酒店设计师、中国酒店设计十大领衔人物、海岳设计机构创始人姜湘岳

  【新浪家居】您好,很荣幸能在这样一个大型论坛上采访到您。请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您自己,并谈谈参加此次论坛的感受。

  【姜湘岳】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海岳设计机构的姜湘岳,从事酒店设计专业研究17年,与国外众多酒店公司长期合作。这是我第二次参加ADA亚太设计联盟高峰论坛,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作为演讲嘉宾为大家做酒店设计案例的分享。

  整体而言,“共创、共赢、共享”这一论坛主题非常好。不论是自己作为演讲嘉宾,还是在台下聆听其他专业老师的分享,我都受益匪浅。从各种类型的设计到更高层面的设计理念分享,每一位嘉宾的演讲都贴近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新浪家居】据我们了解,此次论坛围绕“设计·创想未来”展开,旨在推动创意设计文化发展,打造绿色生态圈。在您看来,当下的设计存在哪些弊端?未来的设计应该超哪个方向发展?

  【姜湘岳】就当下的设计而言,仍存在过度设计现象,设计手法相对传统,不能够很好的尊重自然规律,最终导致极大的材料浪费。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不断升级,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生态居住环境,并逐步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未来的设计应以“尊重自然”为原则,通过技术创新及设计水平的不断提高,而寻求一条健康、绿色、可持续的设计之路。

  【新浪家居】作为业界大咖,您认为设计师或者业内人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应该怎么做,才能真正做到注重节约与环保?

  【姜湘岳】设计师或者从业人员要有社会责任感。在肤浅逐利的商业环境中,从业人员应从自身做起,放弃抄袭、堆砌、假大空的设计,由为土豪服务转为为人类服务,倡导回归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设计理念,让设计的力量渗透入民间,真正让大众享受到设计给生活带来的舒适感、幸福感,进而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新浪家居】据我们了解,一名微晶是本次论坛的全程赞助支持方,您如何评价一名微晶?

  【姜湘岳】一名微晶是一家集微晶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环保科技企业。而微晶石作为一种可再生装饰材料,已经开始被广泛应用于现代住宅空间,例如本次我演讲的作品——《富邦精品酒店》,其外墙和内饰石材均采用的是微晶石。在未来的设计中,我们将更多采用微晶石这种材料,倡导生态、环保设计理念。

  【新浪家居】为推动装饰建材等行业的变革,倡导环保生态发展,您对消费者或者业内工作人员,想说些什么?

  【姜湘岳】首先,我希望材料的研究人员要做到以下两个方面:一、在生活中,了解有哪些材料可重复利用;二、要多跟室内设计师和建筑设计师沟通,促进生态材料在设计领域的多元利用。其次,建筑设计师或室内设计师,既是材料的使用者也是材料的创造者,在创作中也应与产品研发人员多沟通。最后,作为广大的使用者,应从自身做起,尽量选用绿色环保、可再生的生态材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