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了28年的老牌企业,要做年轻市场

icon 2017-06-14 16:14:10
icon 0

摘要:宏观经济的增长源自微观企业的推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注点投在最具活力的年轻市场,成立了28年的掌上明珠家具(下简称“掌上明珠”)也不例外。

  上周五,由于股价上涨到140美元,阿里巴巴收盘市值被锁定在3528亿美元,跃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七。与他并肩的,是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前《第一财经日报》总编秦朔在写到这个事件时说,巨大的人口和市场红利,为阿里巴巴市值飙升敞开了空间。

  作为目前中国最成功的商业帝国,阿里巴巴几乎伴随着国内的主力消费群一起成长。曾经的80、90一代也在阿里巴巴的教育下,从生活方式到消费习惯,与他们的父辈们发生了巨大的差异。正是这种差异,让中国成为低迷的世界经济中最亮眼的增长点。

  全屋整体解决方案 抓住年轻市场的心

  宏观经济的增长源自微观企业的推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注点投在最具活力的年轻市场,成立了28年的掌上明珠家具(下简称“掌上明珠”)也不例外。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下简称“成都家具展”)上,暌违多年的掌上明珠,用一整套全屋空间解决方案,惊艳展会。数套风格各异的样板间,呈现了客厅、餐厅、厨房、卧室、阳台等各个生活空间的不同选择。

  据掌上明珠销售平台负责人杨峰表示,本次参展的所有家具类产品,均由掌上明珠工厂自主研发生产。这是公司在转型大家居战略后,首次通过家具展向外界呈现。

  杨峰告诉记者,28年家具生产销售积淀,让明珠有足够的数据支撑客户分析。通过大数据分析,明珠为目标客户群画了像——年龄在24-35岁之间的二三线市场年轻人群,有稳定的收入,关注新兴的生活方式,对家具产品除了使用诉求,还有情感诉求。

  目标受众画像后的精准生产得以迅速落地。简约而富有现代感的板式亮光家具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批量化生产与柔性定制完美结合,为希望一站解决整体居家生活空间的年轻消费群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选择。得益于28年的生产积淀,明珠对市面上任何流行风格都能迅速反馈。杨峰表示,在坚持现代简约风格为主打的前提下,明珠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应季”的风格,满足市场的个性化需求。

  “总归是为了客户的需求服务。28年的市场和生产沉淀,足以让明珠能够提前洞悉需求,打好提前量,在目标客群的必经之路上,等着他们的到来。”杨峰表示。

  成都知名室内设计师苏志明在参观掌上明珠展位后表示,无论是设计风格,整体氛围还是细节的工艺处理,明珠的产品已经非常贴近当前年轻市场的需求,他并没想到这个已经28年的品牌会变得如此年轻,曾经被认为与时尚绝缘的板式亮光家具,被明珠注入了鲜活的现代生活气息。

  全盘年轻化战略 踏准市场变化节奏

  掌上明珠在展会上呈现出的朝气,仅仅是冰山一角,背后是公司长达数年,辐射全体系的年轻化战略。

  目前公司的核心部门中,不少中高层管理者占据了很大的份额,这些年轻的管理者既是消费者,又是管理者,他们深知如何管理年轻的团队,也知道如何把控年轻的市场。在杨峰看来,这部分年轻的管理者,代表着掌上明珠拥抱年轻市场的态度和决心。

  不仅如此,公司对年轻经销商的培育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据杨峰透露,从2016年起,公司开始执行“明珠二代”计划,将有意向加入明珠大家庭的经销商的下一代,纳入公司人才培育体系,通过公司总部轮岗、明珠商学院培训,让他们逐步熟悉明珠内部产业链的运转流程。在夯实基本功后,这批年轻的接班人将被送到“明珠金钻俱乐部”中,跟着公司排名前50位的资深经销商,接触一线市场,学习市场实战经验。

  掌上明珠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年轻一代的经销商尽快熟悉掌上明珠生产运营销售的整体流程,为公司现有的庞大市场布局注入更多的活力。“毕竟未来的市场是年轻人的,让年轻人做年轻人的生意,更能切入要点。明珠要做的,就是握好手中的风筝线,其余的,就交给年轻人来完成。”

  正如本文开头所说,年轻市场的成长带来了蓬勃的生机,搭上年轻的顺风车,让长久以来的积淀被激活,重新获得流转和变现的机会,将是28岁的掌上明珠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主旋律。还好,从本届成都展的情况来看,掌上明珠踏准了节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