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双虎尹显建:新常态,是回归当初创业时的激情

icon 2015-03-30 08:35:0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深圳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双虎家私名品董事长尹显建先生,听他聊新常态下的家居业发展。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双虎尹显建:新常态,是回归当初创业时的激情

双虎家私名品董事长 尹显建

  作为川派家具领导者之一,双虎在市场艰难的2014年,仍然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联盟、独家冠名CCTV-7《乡约》、发起成立中国家居电商联盟、带领全明星女子健身队出征中国锦标赛夺冠、双虎商学院投入运营……不仅直接带动全国的销售提升,更是为品牌的美誉度和公信力带来大幅的提升。

  事实上,即使取得了如此斐然的成绩,需要面对的市场变化仍然需要有自己的思考。双虎大掌柜尹显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阻止不了市场的变化,但我们能改变我们自己。产品精益求精、不断调整,顺应电商、移动终端、定制化趋势调整策略,重新回归创业时的激情和思考,整合资源壮大自我,是所有家具企业面对对市场变化应有的状态。

  没有完美的产品,更需精益求精

  就像不会吃的人当不了好厨师,不爱美的人当不了时装设计师,一个不懂享受家居生活的人,要如何做出好家具呢?刚过去的春季深圳家具展上,尹显建在展览开始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到双虎·洛梵琪的展厅,在一群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在展厅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去看、去坐、去触摸、去交流。

  对他来说,逛展厅,当然要关注装修、产品的感觉和细节,软装美不美,地板、墙面的调性搭不搭。“对我们的经销商来说,卖的是产品,所以我们必须要把握好产品的质量和细节,精益求精”。家具很难做到完美设计,所以更需不断地改良和颠覆。尹显建说:“不管是导轨还是铰链,或者餐椅的角度、沙发的进深、角度,总会有设计上不够合理、人性化的地方。”

  对企业来说,将设计、品质、服务全部做好才可能走得更远,而对消费者来说,产品的舒适、好用才是基本。这又何尝不是企业的根本?“中国的家具业发展得如火如荼,但确实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得地方。”尹显建感慨,五金件的设计、员工水平,都有大量提升的空间。

“真言2015”之双虎尹显建:新常态,是回归当初创业时的激情
尹显建在2015深圳家具展展厅中与工作人员探讨产品

  “新常态”也是老常态

  “习式热词”中,有一个词叫做“新常态”。在家具界,到底什么才是不同以往的、相对稳定的状态?尹显建认为,面临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状态,大家反而应该平常心,把自己的产品、生产搞好,把产业做好。并变成一种新常态。中国已经高速发展了这么多年,尹显建认为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和较缓发展的时期。

  “说起新常态,其实也是老常态。”国家政策倾向民生,对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会有所提高。生活质量、生活品质的提升势必要对家居消费有所提高。对家具行业来说,这是正面而利好的事情。这样的形势下,大家更应该把自己的心态回归到当初刚开始创业时的那种激情,从零做起。

  “对双虎来说,更应是如此。企业做了二十六年了,应该回归原点了。”审时度势,然后更精准地做每一步的改变。尹显建说:“我想有一些自然的东西我们是不能概念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去做一些努力,一些提高。”

  对于近期业内另一个被广泛讨论的热词“百亿企业”,尹显建认为,中国的家具企业做到一百亿,两百亿甚至三百亿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他说:“家具行业过去都是单打独斗,但这是一个整合资源的时代,为认为会催生出一批整合型的企业。”这些整合型的企业,将有可能成为第一批百亿企业。

  竞争的紧迫感更能激发创造力

  2014年“市场”不好做,是整个家具行业共同的感受。尽管许多人对2015下半年期许甚高,但尹显建认为,有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因为近两年GDP的减速,房地产业发展的放缓,家具行业受到极大的影响,竞争愈发激烈。消费者越是捂住钱包谨慎消费,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只能是降低利润求生存。“先有生存,才有未来的发展”。而他也表示,任何的危机和机会都是并存的。竞争的紧迫感,会激发家具人更大的创造力。

  “新常态下的竞争,应该是我们每个人该思考的。”“电商”的潮流,为传统家具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可能性。对每一个企业来说,现在都是重要的发展阶段。“所以我们也得跟紧时代发展的步伐,向前推进我们的商业思想、商业模式和商业战略。”

  随着移动终端对人的粘性加大,人们每隔几分钟就不由自主地看一次手机。那么,企业的推广、媒体的传播、渠道的建设,都亟需调整方向。个性化的定制需求,使得家具制造也必须往上面靠。不仅如此,随着商铺的价格越来越高,怎样和经销商一起实现小商铺大市场,是每个企业需要解决的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