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王鹏:创意需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

icon 2015-08-04 14:27:53
icon 0

摘要:如今,很多设计师感觉设计过程越来越痛苦,当“设计”遭遇“客户心理”问题时,设计师该怎么办?7月31日下午,“意大利IMOLA陶瓷【意游为进】设计心理美学分享沙龙”在成都凯乐国际有空间/有咖啡成功举办。

  如今,很多设计师感觉设计过程越来越痛苦,当“设计”遭遇“客户心理”问题时,设计师该怎么办?7月31日下午,“意大利IMOLA陶瓷【意游为进】设计心理美学分享沙龙”在成都凯乐国际有空间/有咖啡成功举办。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客座教授黄信景先生亲临现场,选择当下设计师们最关注的话题与成都的优秀设计师进行了思想的精彩碰撞。分享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汇巢别墅室内设计机构王鹏工作室设计总监王鹏先生,针对设计师关注的话,谈谈自己的看法。

设计师王鹏:创意需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高级室内建筑师,汇巢别墅室内设计机构王鹏工作室设计总监王鹏

  【新浪家居】王设计师,您好,在设计过程中,您会研究顾客在环境中的心理变化和行为习惯吗?您在设计中如何考虑人与空间互动的情感关系,能举一个您的设计案例说明吗?

  【王设计师】当然,在我看来,环境对人心理的影响一直存在,比如草原人性格豁达,山里人性格淳朴,这都是环境对人影响的最好的例子。放在室内空间里,光影与色彩等环境因素对人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作为室内设计师,我们理应在这一方面做出研究。比如,光照、色彩等对人的心情或行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就是我们要研究的课题。

  就人与空间互动的情感关系而言,人与空间应该达到良好的共生关系。空间可以让人产生良好的心情,也可以培养出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合理的设计各个室内空间的储物区域可以培养改变人们收纳物品的习惯。当人们有了良好的习惯,他们居住的空间自然不再凌乱。

  以我参加《幸福到家》时的作品为例,客户以前住的房子空间小,而家里东西很多,一进门到处是物品,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我在给他们设计新家时,就要考虑到空间的储物功能,尽量让每一个空间都有相应的储藏区域,家里自然就整洁有序了。另外,女儿房的色彩充满活力和阳光,有自己的活动空间,对性格内向的小女孩多少也能产生积极向上的影响。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过程中遇到过与客户沟通的障碍吗?在设计中,如果客户对您的设计效果不满意的,您会如何解决呢?

  【王设计师】当然有。客户对设计效果不满意,一定是因为沟通出了问题,而在设计中用到了客户不喜欢的色彩、元素、形式等等,这个时候就要与客户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设计需要创意,但这是要在满足客户需求和客户接受程度的基础上进行的。

  【新浪家居】当下,80后、90后正在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而他们也更加追求个性化,对于此,作为设计师,您觉得应该如何在平衡设计与消费者的期望?

  【王设计师】我们现在处于信息开放的时代,80、90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接受的信息多,生活方式也变的多元化,所以对家会有自己独自的见解和想法。尤其是一些有国外生活或留学经历的年轻人,眼界更广、思想也相对超前一些,对个性化的事物,接受程度也更大。因此,设计师在为这类客户做设计时,沟通还是最重要的,需通过沟通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期望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本来居家空间的设计渐渐走向了个性化的装修时代,与其说平衡设计与消费者的期望,不如说是用消费者思想和设计师思想的碰撞和融合,产生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好设计。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才是真正的好设计?在当今设计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状况下,您希望通过什么途径来提升自我修养与实力?

  【王设计师】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对于好设计都有评判标准,在我看来,真正的好设计,不仅仅是眼睛能够看到的,也是生活中能够体会到的。刚才也说过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信息时代,把握信息与世界接轨,同时去学习和体会,设计所需要的不仅仅是专业上的知识,还需要阅历和多元化的信息,各个方面都有对设计起提升作用的东西,所以多学习多体验,丰富自己的生活,提升专业知识水平都是提升自我修养与实力的方法。

  王鹏个人介绍:

  高级室内建筑师,汇巢别墅室内设计机构王鹏工作室设计总监

  18年从业经验,毕业于四川大学室内设计专业,擅长新古典、新中式、现代简约、现代前卫风格

  设计感悟:不一样的元素,却一样感动家的细节,生命随风,设计随韵

  个人履历:2001至今就职成都业之峰装饰

  代表作品:麓山国际别墅、芙蓉古城独栋别墅、牧马山逸源香舍、河畔新世界江岸独栋别墅、中海龙湾半岛、蜀郡、水映长岛、三利宅院、成都后花园别墅、万科双水岸别墅、翡翠城、天鹅湖独栋别墅、优品道、浣花里100号别墅、成都花园、鹭岛国际别墅等等。

  服务内容:高端私宅、高端别墅设计及整装

  服务地区:全国大中小城市 成都市

  专业认证与奖项:

  第三届新浪乐居·里斯戴尔杯精英大赛特等奖

  “箭牌杯”业之峰全国室内环保设计精英赛钻石二等奖

  2011亚太室内设计精英大赛住宅空间优胜奖

  2011第二届中国地域文化西南室内设计节大赛银奖

  2009-2010多次获得公司及国内设计奖项

  2008“金府灯具城”杯四川省室内设计大赛优秀项目奖

  2007成绵地区建筑装饰设计作品大赛佳作奖

  更多设计师王鹏的资料,请通过链接http://www.zhuke.com/pro/yzfcd进一步查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