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名企专访:法国Léwin雷盎如何做到?

icon 2020-02-20 18:35:08
icon 0

摘要:峰会现场,我们联合专业媒体对开发商最爱合作的智能家居企业法国Léwin雷盎进行了1对1专访,深入挖掘了智能家居行业标杆企业关于供应链创新的新思路。

  行业冷冬,或许最好的办法就是抱团前行!另外,从采购管理到供应链管理,名词的演变揭示了行业发展趋势:生态化!

  12月6日,明源云、中城联采共同举办的“开放直连,共筑品质”2019年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在广州圆满举行,标杆房企采购总、地产行业联盟组织高层、品牌供应商高层、行业协会领导、地产供应链资深专家、专业媒体等1200人相聚,共同透析行业、探寻方向!

  峰会现场,我们联合专业媒体对开发商最爱合作的智能家居企业法国Léwin雷盎进行了1对1专访,深入挖掘了智能家居行业标杆企业关于供应链创新的新思路。

  以下是法国Léwin雷盎艺术智能(中国区)执行总裁  王俊锋在峰会现场访谈的精彩内容:  

  一、核心竞争力:艺术性产品打造以及全生命周期服务

  如果只是纯粹的智能产品,多数情况下都会让人感觉像工业产品,20多年来,法国Léwin雷盎一直坚持着艺术跟科技结合的产品制造和设计的理念,所以法国Léwin雷盎的产品在多样性方面会有一些优势,而且很多智能产品都融入艺术的元素,产品具有很高的美学价值。同时为了配合地产精装修的不同风格,我们会推出丰富的款式和系列来匹配。

  另外在服务方面,智能系统是涉及从设计到交付全生命周期很长的产品,而法国Léwin雷盎从早期的设计阶段就能介入,配合地产商做设计和优化,售中的时候我们有专门的技术人员配合做测试服务,在售后服务上,我们会配合物业做部品部件的存储,以及对物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使其具备快速更换故障设备的能力。综上,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就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力。

  二、营收较去年翻两翻,与万科、绿城、绿地、金茂、融创达成合作,法国Léwin雷盎靠这些做到

  目前我们重点在跟精装修的品质地产合作,我们跟星河湾地产从2006年开始一直合作到现在,星河湾地产在全国所有楼盘所有项目,我们是唯一的智能设备供应商。此外,我们也跟万科、绿城、绿地、金茂、融创等品质开发商合作过很多的精装修高端的项目。

  在国家的政策调控下,最近几年地产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瓶颈,现在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在提升项目品质上面苦下功夫,因为产品品质提升,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加分项,而且会赋予项目产品灵魂,而且高品质的房产品可以和终端业主产生良好的互动,让房子更受业主的喜爱。而这么多年来,我们经过与不同的房企合作,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房企合作和交付经验,再加上本身我们产品的品质,无论是做工工艺还是软硬件艺术性,都可以很好的匹配房企精装修对于精品品质的的需求,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与地产公司的合作都是一拍即合的,甚至我们会以采购的最高价中标,这其实也是地产行业的一个变化。

  所以在市场形式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今年的营收比去年翻了两番,但今年有一个好的现象是,之前我们都是只聚焦一些精品豪宅的项目,而今年售价每平方米9000块钱的房子也在用我们的全屋系统,所以总体的市场需求量在迅速放大,不仅是豪宅,普通的住宅也在做智能家居系统,甚至已经进入到标配的状态。

  三、智能系统、智能家具、智能家电、智能单品,智能家居四大阵营格局成形

  精装交付趋势对于智能家居来说是个好消息,首先是量很大,原来很多楼盘都是毛坯交楼,现在精装修交楼实际上对于智能家居系统的需求会增大的,整个市场容量增加,这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但是也会带来一些问题,因为任何一个好东西在井喷式发展的时候都可能会带来市场良莠不齐的现象,也有采购方在刚开始的时候,把握不好智能家居系统采购以及布局的一些关键点,这就会带来一些智能系统的反面应用,到最后可能会出现地产商投了钱,但到最后老百姓用的并不是非常好的情况。所以行业一下子机遇太大,如果没有做好筛选或者控制不好,就有可能带来负面的应用影响。

  我们认为,智能家居系统在推广的时候最重要的性能一定是稳定性,因为家居关系业主的日常生活,如果智能家居不稳定,就会严重影响业主的生活以及体验,所以稳定性是压倒一切的。未来随着5G的商用,智能家居会有更多翻天覆地的变化,像现在很多的智能家居技术,我们可以毫不客气的形容它为小灵通,这只是一个过度技术。未来随着5G的商用的普及,很快大家会发现,小灵通就是该被淘汰的,因为它有太多的不稳定因素,很多情况下还会让我们觉得智能并不智能。

  另外,对很多人来说,现阶段智能家居还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大家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各有不同。其次智能家居随着技术的发展每年都在发生变化,所以到最后所有人对智能家居的认识可能只是智能家居的一部分,由于认识的不统一不全面,导致大家对应用智能家居系统的时候,就会出现会担心、观望的现象。

  现在随着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基本上有四大阵营已经明显的浮出水面。第一个就是智能系统,这个是在与地产商合作的时候精装修随楼附送的系统,它主要是对灯光、窗帘、空调、新风等这些设备进行集中管理的系统。第二个就是智能家电部分,主要包括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等业主收楼之后会买到家里的家电产品。第三大部分就是智能单品,比方说小米的wifi插座、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晾衣架等等。第四个就是智能家具,家具主要指家私,比如智能衣帽间、智能的橱柜、智能的茶几等都已经在市场上出现。目前这四大阵营基本上都在各自独立发展,下一阶段的市场发展很快就会实现这四大块融合的局面,我们认为智慧住宅时代已经到来,当四大块智能家居阵营全部融合的时候,这样的住宅就是智慧住宅。同时智慧住宅除了在房子内部进行管控,它还能跟社区去联动,社区里边的比如说送水服务、物业投诉报修等,这些都可以与智能系统随时跟物业交互。未来在养老、医疗保健这一块儿智能家居也会增加应用。智能家居还有一个关键的部分就是互联网云端,云端可以收集业主的一些参数数据。并通过计算来分析,精准的传播或者在家里进行智能反应。

  所以总体来看,智能系统、智能家具、智能家电、智能单品再加上智慧社区以及互联网云端,构成一个智慧住宅的大概念。这也会改变很多小业主或者C端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认识,当大家认识清晰之后,就会对智能家居的产品接受度逐渐放宽。

  而法国Léwin雷盎就是希望做智慧住宅的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当然如果你的智能门锁等部件不用我们的,想用小米的或者其他品牌的都没问题,任何品牌的智能门锁都可以和我们的智能系统形成适配的互联状态,也就是将来的万物互联会最先在智能系统、智能单品、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具上实现互联户通,而且不同的品牌产品在标配的一套体系下,可以实现适配。

  四、AI+5G+IOT融合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已来

  非常可喜的是,中国已经把人工智能的发展纳入到国家级的战略发展计划里,现在智能+所有行业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无论是智能制造、智能的家具、智慧酒店、智慧办公,再加上将来的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整个人工智能的产业在不断的扩大,而且总体的整合度也在提升。再加上现在的5G技术、物联网技术的逐渐成熟,将来最终一定会出现AI+5G+IOT三个技术完全融合的局面。当这三大技术完全融合以后,大到国家发展、小到个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物联网总体的发展是有一些波折的,甚至有一段时间大家都认为物联网只是个噱头,是个伪命题。但是现在大家会觉得越来越合适,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也是因为AI+5G+IOT三者完全融合到一起,才能够把物联网的发展应用到方方面面。

  物联网早期实际是在模拟人的五官,AI其实对应的就是我们的大脑,而5G对应的是我们的中枢神经。所以只有五官、大脑以及整个神经的中枢相结合,才真的有可能做到智能的万物互联的状态,三个技术离开一个,单独发展一个,都会出问题。比如5G技术再好,也就是传个图像、视频快一点,好像没什么特殊的,但是加上AI,前端再加上IOT的传感器,你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了,就可以实现很多想象不到的生活场景。所以最终物联网一定是三个融合,来改变我们的整个的生活方式。

  五、9000块钱一平的楼盘也装智能系统,智能家居将入寻常百性家

  很遗憾智能家居一开始只能在一些稍微高端的房地产项目中应用,原因是什么呢?最早的时候城市里甚至都还是毛坯交付的地产项目,这样就不可能上智能系统。随国家精装修的政策推进落地,很多三四线城市都必须精装修交付,所以整个智能家居市场的量会增大很多。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我们也积极和明源云来合作,希望借助明源云的平台,能够把好的智能家居产品推荐给更多的这些地产商。

  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很多产品的一些硬件成本也在不断下降,随着采购量的增加,我们整个产品系统的成本也在降低。所以我们也有信心和基础,走到越来越多的二线以及三线城市,比如在西安,我们已经合作了五六个项目,在成都也有近十个项目,这在之前是不可以想象的,甚至是在长春,卖9000块钱一平的楼盘也用了我们的智能系统。所以我觉得其实并不一定说高大上的产品就不能走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实际上也可能是大家的误解,大家会觉得智能家居这个产品好贵,离自己很远,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今年为什么我们的销售额能够翻这么多倍,也是因为我们在二三线城市已经开始有大面积的应用。

  另外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普及,大家也能感觉智能系统的更接近自己的生活了。几年前出去旅游要带个数码相机,还要带个MP3来随身听,还要拿PSP去打游戏,现在连PAD的销量都下降多很,很少人用PAD看视频了,都在用手机。就像智能汽车一样,特斯拉用一块屏把所有的汽车按键全部替代了,所以现在看智能汽车里面基本上都是液晶屏。同样将来我们的住宅空间,也都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智能面板,会对整个空间进行集中的管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