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下新房从装修到入住除醛 都需要经历哪些步骤?

icon 2021-11-10 10:24:10
icon 0

摘要: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在这高昂的房价下,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买房后就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在这高昂的房价下,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买房后就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能有个依靠的地方,凡是每个买房的业主都期盼着早点入住新房,不过买完房以后,装修房子就要特别注意了,要不入住后甲醛超标给身体带来了伤害,那后悔就来不及了。装修房子要一定找专业的师傅来装修选材。

1

下面就给大家盘点下新房从装修到入住除醛,都需要经历哪些步骤?首先要想家里污染少装修选材就要慎重选择环保污染少的材料。装修完一定要及时除醛达标后再入住。

第一步:尽量少用胶水

装修行业内有句话叫无醛不成胶,装修中很多地方都会用到胶,而现在的建材用胶黏剂的基本原料都是一种脲醛树脂,会挥发甲醛。是室内甲醛的主要来源。所以“尽量不用含甲醛胶水”是环保装修最重要的一点。

2

第二步:板材、家具选择纯实木的

人工板材如复合板,很多都是用胶水把碎木屑粘在一起压制而成,虽然价格低,往往甲醛含量超标。无论是地板、板材还是家具,能用纯实木就不要用人工板材。虽然实木拼接也会用到胶水,但是这点用量和人工板材的胶水用量相比,可以忽略不计。

3

第三步:布艺品要先水洗

窗帘、地毯等布艺品之所以会有甲醛,主要是因为在布艺漂染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含有甲醛的助剂,起到防皱、防缩、印花和染色的耐久性、颜色鲜艳以及改善布料手感的作用。当这些布艺品在受到阳光的直射之后,随着温度的升高,甲醛就会不断释放出来。一般情况下通过水洗就可以有效的去除部分甲醛。

4

第四步:保持开窗通风

装修完保持通风是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打开窗户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有利于装修污染的释放和散发,污染不在室内堆积了,新房污染自然就会少很多,而且通风是除甲醛的基础,任何方法都需要配合通风来一起使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5

第五步:源头分解甲醛

百藻喷剂是针对家具污染治理使用的,相比普通甲醛清除剂,不仅安全无毒、不伤家具,而且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上诱导加速分解甲醛,净化的速度和效果都要更快更好,另外,它喷涂后1-2小时就可以干透,干了以后就可以正常使用家具,也可以随意擦拭家具,不影响它发挥作用,也不耽误日常生活。

6

第六步:放置净化包

喷涂干了之后可以分散放置一些百藻纳净化小包,建议1平方左右空地放1小包,独立家具格子抽屉放2-3小包,这样可以有效的保障全屋的净化。百藻纳是天然矿物质成分的,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可以自动吸附分解甲醛,不用担心吸附饱和问题,三年免晒非常方便。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