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除甲醛别总是用“老三样” 试试这3招吧

icon 2022-02-10 11:03:33
icon 0

摘要:新房子的装修,最大的后遗症是甲醛污染,因为它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

新房子的装修,最大的后遗症是甲醛污染,因为它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 所以,现在大家换新房间的时候,最重要的是除去甲醛。 进入新房间的朋友,多数会选择绿植、炭包、以及空气净化器这“老三样”来除醛,很遗憾的告诉你,绿植和炭包对甲醛的吸附作用极低,空气净化器的作用也不大。这些‘老三样’统统不好用,原因在这里。

1

绿植对甲醛的确有一定的吸附作用,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吸附的效果却是微乎其微,如果你想利用达到很好的去甲醛的效果,那么估计要放上几百盆的绿植了。因此别再指望放几盆花花草草就能把家里的甲醛吸干净了,要找到正确的应对措施。

2

活性炭的吸附效力与其制作工艺有很大关系,活性炭的孔径大小和多少直接决定其吸附效力。另外,甲醛在22℃以上化学性质比较活跃,因此附着在炭包表面的甲醛分子就很容易挥发出来。如不及时暴晒,活性炭吸附满甲醛后还会再释放,除污产品反而变成污染源。”

3

空气净化机是通过内置活性炭过滤网来吸附甲醛污染。而活性炭滤网在一定程度上能净化甲醛。如果活性炭过滤网吸附饱和,可能会有甲醛泄漏的危险。活性炭过滤网吸附率的好坏,由材质决定,吸满了就无效了。如果是薄薄一层碳网,吸不了多少就饱和了。

4

新房除甲醛别总是用“老三样”,试试下面这3个小妙招吧,速度快还不反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

方法1、空气对流

通风经常被认为是解决室内甲醛污染有效且成本低的方法。经常通风可以使室内外空气充分交换,把室内有害物质带出室外。受环境影响,春秋沙尘天气、夏季开空调、冬季严寒或雾霾天等都不适合开窗通风的天气,可以使用工业风扇代替开窗。

5

方法二、全屋净化

6

不管是否环保装修,建议都要做一下全屋的除醛净化工作。这里可以选择物理净化,蓝洛石和活性炭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都是纯物理吸附的产品,对人体和家具都不会产生危害。不同的是活性炭经济实惠但是容易吸附饱和造成二次污染需要定期更换晾晒。蓝洛石是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会自动吸附并分解有害气体,不会因为吸附饱和造成二次污染,三年免晒也非常方便。

7

方法三、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净化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它主要将室外的新鲜空气通过过滤送到室内再将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出去,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如果有条件,是可以安装使用的。有的新风系统是需要装修前安装的,有的也可以在装修快完成的时候安装,品牌要选择好的品牌。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