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云上共赏2022成都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画卷

icon 2022-06-05 16:29:12
icon 0

摘要:成都之美,自然天成,流经千载而不衰。

九天开出一成都

万户千门入画图。

草树云山如锦绣,

秦川得与此间无?

1

成都之美,自然天成,流经千载而不衰。厚植公园城市生态本底,近年来,成都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力呈现“园中建城、城中有园、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公园城市形态。

6月5日,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成都六五环境日网络主场活动”,在成都生态环境微信视频号、看度APP、神鸟知讯、锦观、新浪微博、抖音、头条、b站、网易、腾讯、央视频等多家新媒体平台“云上”发布!

活动突破传统、创新形式,采取“线下拍摄”+“线上直播”的方式,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为舞台,在成都生态环境IP形象代言人环环和小志的带领下,用光影和音乐来记录大美成都的幸福旋律,一起在行进中、场景中、创意中,感受公园城市的魅力,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一场山水人城的年度盛会

从城市到乡村,从公园到田野,从森林到湖泊……本次活动与山水人城热情相约,先后走进龙泉山、兴隆湖、东安湖、三道堰、鲁家滩等地,以真山真水为演出舞台,以环保大使、环保志愿者等环保系统一线群体为演出嘉宾,分章节进行线下场景化拍摄或展示,为观众及市民呈现一场沉浸式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

绿启蓉城,低碳出行。活动期间,“生态成都”号主题列车已正式上线成都地铁1号线,列车以“绿色满蓉城 生态惠民生”为主题,整个主题列车将六大车厢划分为六大篇章,“山、川、林、田、湖、草”的古风手绘勾勒出绿意盎然、碧水环绕的大美蓉城画卷,六大车厢珠链锦绣,串联诠释着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面貌。一帧帧可感知可欣赏的锦城风景,一个个可参与可消费的绿色场景,都是“守护绿水青山·幸福烟火成都”的完美注解。


3

4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天府七小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成都市生态文明教育读物》趣味研学节目,通过在成都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点位开展的趣味研学活动,场景式再现成都市生态文明教育读物对学生的生态教育和浸润。据悉,该读物主要针对6—12岁年龄段学生,以彩色漫画配合浅显易懂的文字,普及生态文明科普知识,培养绿色健康生活习惯,提升生态环境科学素养,探寻现代教育的田园梦想。成都市生态文明教育读物后续将面向全市10余万小学师生免费推广使用,以“生态教育”助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5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文艺节目将舞台搬进公园城市现场,以城市各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位为背景进行演绎。在成都市生态文明主题公园唱响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带着成都环保大使、环保志愿者和环保一线工作者的使命和期许,唱出了成都市民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期盼的心声;《守护“绿水青山”》节目中采用场景rap形式,诠释了成都生态环保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保卫战,为共筑“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绘就绿色本底、贡献智慧力量;《饮水思源》文艺表演走入郫都区三道堰的成都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体现保护水源,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的主题。

一张生态环境的年度公园城市的生态答卷

守护生态本底,共建幸福成都。在主题短片《六五环境日,我们的应答》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精神文明办、市经信局、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多个市级职能部门共同发声,全面展现成都多元的环境治理手段和科学高效的工作体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改善环境质量上持续发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蓉城的魄力和决心。

环保之路上,有一群人,虽然默默无闻,但他(她)们在三十年岁月里坚守岗位,以辛勤的劳动守护美丽蓉城。在《我们与成都环保的30年》中,从事生态环境工作30年的老兵、持续奋战的中坚力量、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正带着他们奋斗和信仰,将“忠诚、团结、担当、专业、卓越、廉洁”的成都环保精神不断传承。城市蓝天下,灯火处,幸福里,成都生态环保铁军一直在路上。


6

一段大美成都的幸福旋律

“生态惠民新场景是价值创造和多元体验的有机结合,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促进城市能级提升的关键支撑”。在成都“城市之眼”龙泉山丹景台,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启动“生态惠民新场景Top100品牌计划”。据悉,2021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以社会认同、市民参与作为标尺,面向社会先后发布了两批共59个生态惠民新场景名单,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今年还将继续筛选发布新批次生态惠民新场景,并打造“生态惠民新场景Top100品牌”,为市民拓展更多样的生态空间、提供更丰富的生态体验。

共创生态惠民的多元场景,共享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近年来,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让优良生态环境转化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将公园城市建设成果转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体验。

青绿之间,城园相融;

蓝绿交织,幸福延展。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我们,一起向未来!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