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甲醛超标头疼不已,先测再治理一步步来别着急

icon 2022-11-13 10:06:32
icon 0

摘要:甲醛主要来源于人造板材、粘胶剂、涂料等装修材料,释放周期可以长达3~15年之久,甲醛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室内威胁健康的杀手之一。


甲醛主要来源于人造板材、粘胶剂、涂料等装修材料,释放周期可以长达3~15年之久,甲醛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室内威胁健康的杀手之一。不过对待甲醛,不用过于担心,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加以治理,我们也可以拥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对于甲醛超标头疼不已的业主们,还是要先测再治理,一步步来别着急。

测甲醛》》》

甲醛测试盒精度一般,只能定性无法定量。属于价格低廉的自测方法,某宝20块钱十盒,用起来完全不心疼。检测前把室内密闭12小时,准备好试剂后放到待测房间,规定时间到了后,将试剂颜色与色卡对比。依据就是甲醛溶于水后与试剂反应,生成蓝绿色化合物,通过蓝绿色深浅来判断甲醛的浓度。优点是便宜,可以直观地反映甲醛的浓度高低。

缺点是数值并不准确,很容易受温湿度影响,而且空间越大,数值越不准确。

1


核心元件是电化学甲醛传感器,由电极和电解液两部分组成,甲醛浓度信号将电解液分解成阴阳带电离子,通过电极将信号传出。

它的优点是反应快,结果准确,但寿命较短,一般两年或者两年多点。

2

相对省心省力的方法就是找有CMA(中国计量认证)、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AL(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三者任选其一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这类机构执行国家标准,操作比较专业准确,但价格成本比较高。

3

以上就是比较常见的三种测量甲醛的方法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无论结果怎么样,也别着急恐慌,测甲醛的方法有了,除甲醛的方法还能少吗~下面几个比较靠谱的方法,都是经过线下实测过的,有需要的不妨也试试。

除甲醛》》》

除甲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风,用通风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要有温度的通风。我们已经证实随着温度上升,甲醛的释放速率是大大加快的。通风是让风从板材家具表面通过,这样能把板材释放出来的甲醛带走。

4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盐水对甲醛是有一些清除能力的,它可以将空气中的甲醛溶解,从而降低室内的甲醛浓度。日常不管是拖地还是擦桌子在水里放置一些盐既能够清洁卫生又能去除家具板材表面的有害物质。

5

3、家具异味是比较让人头痛的,它不仅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而且污染来自家具板材内部,给净化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通常情况下,治理工程师会使用天然百藻喷剂对家具里外进行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对内部的污染进行分解,并且可以持续作用3年,对加速去除家具异味和污染的效果很明显。

6

4、百藻纳是一种纯s天然矿物净化材料,它的吸附净化速度是活性炭几十倍,而且不仅是吸附,还能分解甲醛,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使用过程中也不需要晾晒,比较适合快速除醛又没有时间去打理晾晒的人群使用,但价格相比活性炭要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双11买了TCL双子舱,冬天的衣服再也不需要去干洗店了!双11最后1天冲刺!海尔智家继续保持全网络第一磨砺多年,TCL始终用技术和产品说话!双十一可冲家电看这里1次购买18台!高端用户为何偏爱卡萨帝?双11海尔智家火力全开:天猫开售3分钟破5亿除甲醛别再纠结炭包还是绿植了,费钱还不实用,不妨试试这几招决胜双11最后的一波!海尔智家再次斩获全网络第一重磅!英国八喜蝉联“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双11最后冲刺!海尔智家京东零售规模行业第一TCL双子舱Q10洗衣机:工业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完美碰撞双十一选择恐惧症?扫地机器人还得看高性价比的美的小白盒诚邀各界人士走进两只璧琥超级工厂,探秘一桶好漆是如何诞生的!整合文化、艺术和家居,新都“向往美好生活节”启幕双11买了TCL双子舱,冬天的衣服再也不需要去干洗店了!双11最后1天冲刺!海尔智家继续保持全网络第一磨砺多年,TCL始终用技术和产品说话!双十一可冲家电看这里1次购买18台!高端用户为何偏爱卡萨帝?双11海尔智家火力全开:天猫开售3分钟破5亿除甲醛别再纠结炭包还是绿植了,费钱还不实用,不妨试试这几招决胜双11最后的一波!海尔智家再次斩获全网络第一重磅!英国八喜蝉联“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双11最后冲刺!海尔智家京东零售规模行业第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