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房天天通风除甲醛,到头来检测还是轻微超标?

icon 2022-12-14 16:06:45
icon 0

摘要:通风对于除甲醛来说肯定是有用的,因为我们室内的甲醛超标,是指“游离态甲醛”超标,也就是空气中的甲醛超标。


通风对于除甲醛来说肯定是有用的,因为我们室内的甲醛超标,是指“游离态甲醛”超标,也就是空气中的甲醛超标。而通风法可以置换室内外空气,这样室内受甲醛污染的空气就被室外的洁净空气所代替,自然室内甲醛浓度也就降低了。所以通风法肯定是一种有效的除醛方法。但是还是有不少的业主反馈行天天都通风,但到头来还是出现甲醛不同程度的超标情况。

1


原因很简单,通风法针对结合态甲醛是起不到治理作用的,所以在结合态甲醛含量较高,导致室内甲醛严重超标的情况下,通风法就无能为力了。这是因为结合态甲醛的挥发周期最长可达15年,而在此期间,室内超标的结合态甲醛始终会源源不断地挥发到空气中导致游离态甲醛超标。虽然通风一段时间后,室内甲醛置换为了新鲜空气,但过段时间室内甲醛还是重新超标,而持续15年开窗通风则根本不具备实用性。

2

如果室内污染严重,或急着入住建议选择专业产品进行综合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还是采用专业除甲醛产品来进行针对处理,从根源上进行治理,这样从源头就把甲醛给分解掉了,那室内也就没有甲醛可挥发了,这样才能达到治标治本的效果。通风是一切除甲醛方法的基础工作,方便通风的时候还是尽量保持通风,再下面几个方法中选择一两个配合使用就可以了。

配合一、空气净化机是需要密闭门窗使用的,而在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需要开窗通风,所以空气净化机比较适合不能开窗的天气或晚上关窗的时候使用,这样可以弥补不能开窗通风时间段的净化,有利于缩短净化的时间周期。

3

配合二、定期的擦拭家具,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它们主要来自板材内部和表面的木器漆,这些有害气体都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的释放到空气中,清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起带走部分附着家具表面的污染,对加速家具异味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4

配合三、活性炭它内部有很多的小孔,可以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对于新房除甲醛是有一定帮助作用的,只是它吸附量是一定的,所以必须定期的晒,以免吸附饱和。

5

配合四、百藻喷剂针是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6

配合五、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