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视U8公开评测 这才是高端Mini LED电视该有的画质

icon 2023-12-04 15:00:42
icon 0

摘要:近段时间,各大品牌的旗舰新品轮番亮相,让科技控们大呼过瘾。从高端手机领域的苹果iPhone 15和华为HUAWEI Mate 60,再到新能源汽车、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消费市场迎来了“新品驱动”的旺季。

  近段时间,各大品牌的旗舰新品轮番亮相,让科技控们大呼过瘾。从高端手机领域的苹果iPhone 15和华为HUAWEI Mate 60,再到新能源汽车、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消费市场迎来了“新品驱动”的旺季。与此同时,头部电视厂商也发布了众多Mini LED电视新品,但在这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新品中,哪个是真正值得消费者购入的呢?

  近日,专业数码测评玩家“杰夫观点”“蓝大仙人”“KEN大”对自上市以来关注度居高不下的海信电视U8先后进行了专业测评,结果令人眼前一亮。

  配置超同行:屏幕和画质做到顶s

  虽然海信电视在Mini LED电视领域并非先发者,但基于40多年在电视核心部件上的研发投入,以及对于影像画面的精益求精,海信电视U8在高端Mini LED电视市场实现了后来居上。这款产品的出现不仅进一步夯实海信在电视行业的龙头定位,甚至可能改变Mini LED电视品牌格局。从此次专业博主们的测评结果来看,海信电视U8不负期待。

  如今的电视产品承载了影音、游戏等多重功能,但无论使用场景如何变化,屏幕和画质这两项“硬核指标”的重要性是不会改变的。所以,这两项也成为博主们评测的重点。

  “杰夫视点”列举了一系列数据来进行对比,例如,海信电视85英寸U8KL背光分区高达2400个;横向分区上数量较多,75英寸以上就已经超过40个;一个驱动芯片控制四个分区,Mini LED的驱动芯片有600个……也许消费者并不能完全理解这些参数,但顶s级的感官体验却会实在地击中每一个人。

  正如评测中提到的,海信电视U8的屏幕表现可以说完全“没有槽点”。背光分区均匀,实现了更好的控光效果,将画面明亮通透性发挥到极致;在高对比度下,画面充满层次感,即使是暗光画面下也能充分保留每个画面细节;独有黑曜屏能够有效降低屏幕反射率,即使是强光照射也不会大片泛白,让画面黑暗细节不丢失。这就实现了更强的视觉冲击感。在明亮场景下,海信U8的HDR高亮爆发力极强,视觉立体感好;而在暗场中,暗部细节则看得非常明显。

1

(图片来源:杰夫视点)

  “蓝大仙人”的画质实测也显示,在HDR和杜比视界片源下,海信电视85英寸U8KL达到的3300nits稳定峰值亮度使得画面层次感、立体感效果都很好。KEN大评测将海信U8KL与友商同级别机型播放同一画面对比,其不管对白天明亮的风景画面,还是夜晚绚丽的色彩画面,呈现效果都更吸引人,且在人物盔甲及暗场等细节表现上,都处理得很出色。

2

(图片来源:蓝大仙人评测视频)

  体验超同行:真实场景下的好画质

  背光、芯片、屏幕等诸多硬件和参数指标是实现好画质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因为还有一个巨大的变量要被考虑在内——用户实际所处的场景,而这就需要更复杂的算法升级及精准调校来实现。

  环境光干扰是影响电视画质呈现的重要因素,用户在不同的居住环境和光线,看到的电视画质效果往往大相径庭,绝大多数的电视机没有“感知”功能,无法根据使用环境的亮度和色温智能调控屏幕的亮度和色温,所以有些用户买完电视之后才发现,效果不如预期。

  要获得真实场景下的好画质,就要做到“因地制宜”地调整。海信电视U8基于先进的ULED X感知画质技术平台,16bits感控环境光技术再配合信芯X感知芯片,画面调校观感自然舒适,无论是在明亮的阳光下还是在昏暗的室内环境中,海信电视U8都能保持最佳的画质表现。

  举例来说,当用户白天在客厅看电视时,光线强烈,海信电视U8能主动感知并自动调整亮度、色温等参数;如果是晚间在卧室观影,它也能根据暗光环境、内容类型和人所在的位置,动态调整画面显示参数,保证时刻都有影院级的极致画质;此外,对于游戏发烧友,U8能够快速调整游戏图像模式,保证暗部细节真实细腻。

3

(图片来源:杰夫视点)

  经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评测,海信电视U8系列产品在模拟用户真实的环境光条件下,对比度、峰值亮度、色彩等维度,皆展现了无惧各类光线的出色表现,是目前Mini LED高端电视的佼佼者。

  销量增长超同行:海信U8双11夺魁

  Mini LED电视市场是当前电视行业的“明星”产品,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加入竞争。在这个新的高端制高点上,海信电视正凭借“冠军画质”持续创造新巅峰。

  根据奥维数据,双11期间,海信电视实现了整体销售额和整体销量的双第一,分别达到20.94%、17.43%,在75寸以上电视中,销售额和销量更是分别达到了23.54%、23.29%,说明更多选择大尺寸、高品质电视的消费者,都更青睐于海信电视。

  同时,海信电视在Mini LED这个全新的“红海市场”中也表现亮眼,千级分区Mini LED电视中海信销售额、量占有率第一,Mini LED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0%。

  正如“杰夫视点”在评测最末所说:“这款电视的屏幕素质很好,实际的画质效果也是Mini LED电视中的顶s级水准,特别是广视角和低反射同时存在这点,足以让我们为之喝彩。”而“蓝大仙人”评测最后也总结道:“U8KL的确是能让我感到满意的产品,无论是在硬件配置上还是各项画质调校上,表现的都很均衡稳定。”可以这样说,海信电视U8夺魁,是画质的胜利,也是创新的回报。

4

(图片来源:蓝大仙人评测视频)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那些持续创新、以高品质满足用户需求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海信电视U8凭借其优秀的表现跑赢同行,也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高端标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