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视U8展出联影长廊 参考级画质“超越惊喜”

icon 2024-01-11 13:57:15
icon 0

摘要:1954年,足以在全球电影发展史和电视发展史中“记上一笔”。

  1954年,足以在全球电影发展史和电视发展史中“记上一笔”。那年元旦,全美拥有彩色电视机的家庭,都可以在家中接收到这样的图像——玫瑰花车游行,彩色的;也在那年,全美院线的彩色电影在所有上映电影中,首次超过一半。

  可以说,那是影院和家庭被一道注入色彩的一年。但我并非想探讨电影与电视何以成为彼此“三分毒的解药”,也无意赘述二者是如何在竞争中并行直至在“合则两利”共识中交汇。

  只是感慨和惊喜,历史的回眸往往出其不意——此时此刻,我刚刚结束了2023年FIRST惊喜电影展的体验。印象最深的,是主办方与海信电视用56张精选电影海报,共同搭起的一条长约20米的联影长廊。

  穿过这里,就像穿行于厚重的时代截面、漫步在缤纷的光影丛林。越走越觉得何其有幸,能在70年后的今天,在家门口的这片土地上,在国语电影百花齐放和影像技术持续攀峰的共同驱动下,切身感受艺术和技术的如影随形、深刻体会电影与电视的珠联璧合。

1

  电视的发展,让电影真正走进了家庭

  中国电影艺术和电视显示技术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是同频的。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从1986年到1995年,中国电视机普及率从不到15%上升到城市超过110%、农村接近90%。同样是在1995年,CCTV-6电影频道开始正式试播。

  当电视上开始播映一部电影,这即是一种艺术形式与传播媒介的分化,又是电影艺术与电视技术融合的开始——中央电视台启动“电视电影”工程的底层逻辑,在于探索电影与电视媒介特性相结合的方式:为电影赋予新的传播载体,让电视获得更高艺术价值。自此,中国电影迈出了走进家庭的“第一步”。

  经过近三十年的推动和发展,时至今日,电视观影已成为常态化且不可或缺的家庭场景。可即便明白这点,当我来到FIRST惊喜电影展现场,近距离感受海信电视与优秀电影“超越惊喜”的深度结合时,仍不免感慨——电影,正在被新一轮的影像技术重新赋权。

  1. 让电影超越环境限制。

  在家看过电影的可能都经历过,以前的电视很容易受到光线干扰,想避免反光、浮白必须要“拉窗帘”。可一旦此时有人在做家务、读书看报,就很不方便。而这次,我从海信电视身上看到了电影真正“融入日常”的可能:电影节当天太阳不小,但在我穿过连廊时虽然视角一直在变,但电视上的海报清晰度、色彩并没有巨大偏差,也没有反光泛白的迹象。这意味着,电影呈现依赖暗光环境下播放或将成为过去式。

2. 让观影配置门槛更低。

  “轻量化的硬件,重量级的效果”是海信电视带给我的第二个惊喜。对很多电影发烧友而言,想在家感受极致观影通常需要自组NAS,播放器、音响等配置无一不需要较大投入。可如今,仅仅只需要一台电视,就能轻松实现专业级的视听体验:从画质来说,哪怕相距三四米远,我依然能在电视上清楚看到人物的发丝、海报字体的鎏金细节;听觉体验来讲,在我不断变换位置的同时,音响效果都像是在“追着我”走,立体感、环绕感同样表现出色。

  3. 让电影实现量体裁衣。

  了解电影的都知道,“氛围感”的营造是制片过程的重要一环,色温、色调、饱和度等对于内容呈现有着直接影响。所以,当日展会现场的每台电视,都根据展示海报、影片的不同分别匹配了最佳模式。但我后来得知,它们并未接受专业人员的调校,而是检测到内容类型后自动进行的优化匹配……对于绝大多数不懂得如何调节参数的用户而言,这种“量体裁衣”式的自适应画质调校无疑才是最优解。

  我惊讶于当代影像技术发展的高度,也惊喜于当代电影艺术与电视技术融合的深度。从让电影走出影院、走进家庭,到让观影融入日常、化繁为简,这既是一种现实,也是一种发展的必然。想到前不久看过的一句话:大屏HDR时代已经到来。深以为然。

2

  技术的发展,让艺术得以承载和升华

  百年电影艺术发展史,其实也是极致匠心传承史。不论是稍纵即逝的精致细节、气势恢弘的场景搭建、还是和谐强烈的震撼声乐,观众们对于“优秀电影”的主观感受,均来源于影片客观上一帧一画、细微之处的极致苛求。因此,作为电影的载体,电视想要为观众还原纤毫毕现、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也必须具备足以匹配内容的硬件支撑。

  而海信电视让我看到——当代影像技术,已全然具备了承载甚至升华艺术的能力。

  1. 画质的极致呈现。海信电视最新推出的U8系列,搭载了行业首发的毫米波雷达和全新16bits感控环境光技术,能根据环境变化调整画质、音质参数,配合3300nits XDR的稳定峰值亮度和2000级分区,全面释放8K级影像美感,在家也能实时享受最佳画质。而且相比影院有着“最佳观影区”的位置差异,这款电视采用的黑曜屏 Pro能做到178°广视角、1.28%超低反射率,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有C位级体验。

  2. 流畅度的跨越。优秀影片往往着重于细节的刻画,像《封神》中的雷震子不会说话,却有着丰富的眼神、动作和微表情。海信电视U8系列为此专研了信芯X画质芯片·大师版,它的作用就是通过检测内容自动匹配最优参数、提供智能画质补偿,光影的流转、情绪的变换、表情的传达,每个细节都能得到100%还原。

  3. 音场表现的升级。著名导演乌尔善说过,他要拍的是有着强烈电影感的作品,要释放磅礴的视听力量、震撼的声音效果。显然这不是简单加装两个音箱就能实现的。在这方面,海信电视U8系列足足配套了8个发声单元,采用2.5L大腔体、60W大功率和50Hz的低音下潜,做到了前出音、侧环绕,塑造出“声临其境”的音场效果。

3

  写在最后:

  电影和电视、内容和硬件、艺术和技术,本就是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它们的本质,都是为观众的最佳观感体验而服务,同根同源。

  以前,技术的限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电影艺术困于影院;而今随着影像技术的创新发展,我们终于惊喜地发现——电视,已然成为连接电影和观众的第二条通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影像领域大咖“专用”电视!年货节就选海信电视U8CES 2024:三星发布“AI for All”愿景从小熊电器冰川泉饮水机找到年轻人喝水的标配:在家喝到富锶水京樾山湖投资 品味生态美 创造财富新篇章高端Mini LED电视的内核竞争:真实场景下的好画质2024一起看电视!海信电视U8新年陪伴指南上线完全不繁琐 教你一文读懂蒸烤炸一体机该怎么选装修哪个牌子好?全屋定制环保品牌就选太子家居同“甘”共苦,守望相助,太力集团驰援甘肃抗震救灾如何煮饭又快又好?秘诀就在这台小熊电器一人食微压电饭煲海尔“美好中国年”: 科技焕新,生活加分新场景“圈粉”引流 升腾玉林浓浓烟火气影像领域大咖“专用”电视!年货节就选海信电视U8CES 2024:三星发布“AI for All”愿景从小熊电器冰川泉饮水机找到年轻人喝水的标配:在家喝到富锶水视线丨斐雪派克的「奢适生活」晨明·西富森X流量场门窗新势力思享沙龙暨2024门窗新营销论坛成功举办京樾山湖投资 品味生态美 创造财富新篇章高端Mini LED电视的内核竞争:真实场景下的好画质行致远 向新生丨中国(西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暨成都市智能家居商会年会圆满举行「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陈辰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舒丙精彩点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