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橱柜凭啥打败百安居?

icon 2012-01-22 08:04:09
icon 0

摘要:2518188.97元,这个精确到“分”的金额数字,在2012年开年之际,分毫不差地从上海百安居建材超市有限公司划到了深圳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账上,宣布了一场长达4年多的买卖合同纠纷案终于结束。

  2518188.97元,这个精确到“分”的金额数字,在2012年开年之际,分毫不差地从上海百安居建材超市有限公司划到了深圳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账上,宣布了一场长达4年多的买卖合同纠纷案终于结束。上海市二中院2011年11月14日下达的一纸终审判决书,宣告百安居欠韩丽橱柜货款“罪名”成立,韩丽橱柜董事长胡文权也成为通过法律途径击碎百安居“从不欠供应商一分钱”谎言的第一人。

  时间回溯到2007年,百安居因拖欠多家家居供应商欠款,引发群起反击。蓦然回首,那些曾经慷慨激昂地与韩丽橱柜站在同一战壕里向百安居叫板的供应商,无论是秘密和解的,还是奋力抗争的,大多成了“烈士”。上海的雅迪尔,当年是与广州欧派、北京博洛尼并列的全国工商联橱柜专委会三大执行主席之一,如今蜷缩于上海一隅苟延残喘;北京的图腾宝佳,号称“厨房专家”,在离开百安居后重建渠道不力,如今经营严重萎缩,退出了主流橱柜品牌之列;曾经销售相当可观的好诗迪、朗庭,则因资金周转不灵,关闭了工厂,退出了市场。惟有韩丽橱柜,一面打着官司,一面发展壮大――销售渠道从当初的100多家增长到2011年的600多家,销售额从当初的4000多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3亿多元。

  应该说,论实力,韩丽并不强,在当年4000多万元的销售额中,有3000万元来自百安居,与百安居闹翻后全面撤出,账号又被封存,经营相当困难;论品牌,韩丽与当时的雅迪尔、图腾宝佳等大牌相比,只是小字辈,根本不可同日而语。但论勇气、论战略、论对策,韩丽橱柜却处处占优。从勇气来看,在与百安居对簿公堂的4年多时间里,多少次面临百安居的和解提议,韩丽橱柜全部选择了拒绝,既然选择了打官司,就要坚持打到底;从战略来看,韩丽橱柜从一开始就没有将百安居当做惟一渠道,退出百安居后迅速利用自己成熟的团队,在全国发展新渠道,使企业不但没有被打倒,反而活得更好;在对策上,为应对百安居的数十名律师,韩丽橱柜不仅重金聘请深谙法律的资深律师,在法庭上据理力争,并通过申请司法审计的方式,为百安居欠款提供了实在的证据。

  “百安居披着世界500强的外衣,在中国横行霸道,欺负中小型民营企业,我觉得有责任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这种状况,这种民族情结促使我在历经多次挫折时也绝不放弃!”胡文权如此表示。有了绝不放弃的信念,加上足够的勇气、适当的战略、巧妙的对策,韩丽橱柜与百安居的较量怎能不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