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家电成投诉热点 服务高标准应常态化

icon 2012-03-01 10:15:34
icon 0

摘要:截至目前的投诉统计显示,读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白色家电领域,如洗衣机维修不及时、空调产品因制冷差需要年年加氟、冰箱维修更换压缩机后,噪音大等问题。

  白色家电成投诉热点

  截至目前的投诉统计显示,读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白色家电领域,如洗衣机维修不及时、空调产品因制冷差需要年年加氟、冰箱维修更换压缩机后,噪音大等问题。

白色家电成投诉热点 服务高标准应常态化白色家电成投诉热点 服务高标准应常态化

  据悉,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白色家电使用开始频繁,引发了不少产品保养和维修问题,相关投诉数量快速上升。在热线接访中,不少消费者对厂商服务跟不上、维修水平不高以及收费过高等问题表示很气愤:如遇到产品质量问题,一些厂家多是以种种理由推诿,延迟维修,甚至拖过保修期;有的厂商服务人员维修水平有限,多次维修后仍不能很好解决;有的产品原本只是一个小故障,服务人员却要求用户更换主要部件,通常这些部件价格昂贵,平白增加了用户的经济负担;还有的企业,维修管理混乱,不同的维修点上门服务收费标准相差悬殊。

  消费者厂商都注重“315”

  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各大企业都会格外重视处理消费纠纷问题,一旦遇到顾客投诉,不仅解决迅速,而且服务标准也很高,这也造成了不少消费者喜欢在3?15期间投诉。因为这时处理纠纷,省钱省心而且效率高。

  西安一家电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种说法,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企业更是重视各种投诉问题,通常会采用放宽尺度快速解决的策略,能解决的就尽量解决。当然,有可能还会碰到一些顾客采取偏激的做法,他希望顾客能理性对待服务纠纷问题,这样做将更有利于解决问题。

  服务高标准应常态化

  西安一维权人士向记者表示,家电产品与普通家庭生活密切相关,在购买、使用以及养护、维修中,遇到纠纷很正常,如何处理取决于企业和使用者两方的态度。而互相理解包容是解决问题的基础。特别是企业,因为服务质量的高低、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到企业形象、美誉度以及市场销量,完善快捷的服务有可能带来第二次乃至第三次消费。所以,提高和完善服务标准是企业竞争的一个核心手段。他希望家电厂商不要只在3?15期间改善服务,平时也应注意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以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