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

icon 2013-04-27 10:53:33
icon 0

摘要: 巴黎戴高乐机场、中国国家大剧院、日本大阪海洋博物馆……保罗•安德鲁这位全球顶级建筑师在全世界有众多脍炙人口的建筑设计经典之作,他的下一个惊世之作是什么?现在答案揭晓,由保罗•安德鲁设计的红星美凯龙上海浦东金桥的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

  巴黎戴高乐机场、中国国家大剧院、日本大阪海洋博物馆……保罗•安德鲁这位全球顶级建筑师在全世界有众多脍炙人口的建筑设计经典之作,他的下一个惊世之作是什么?现在答案揭晓,由保罗•安德鲁设计的红星美凯龙上海浦东金桥的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外观日前正式揭幕。

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
红星美凯龙金桥家居购物中心建筑

 

  4月25日,红星美凯龙召开上海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以下简称博览中心)招商发布会,重磅推出由全球顶级建筑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博览中心,在时尚之都上海打造世界级购物中心,带给消费者极致家居消费体验。

 

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与保罗安德鲁合影

 

 

  高端落笔:打造集群效应,成就中国家居新地标

  据了解,当天的招商会上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与保罗•安德鲁共同为博览中心建筑外观揭幕,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先生详细介绍了博览中心的具体规划与发展前景,并阐述了上海六家红星美凯龙商场如何进行精准定位、特色化经营,共同实现大中环战略。

  该博览中心位于金桥核心商业区,处于新金桥路与金藏路两条城市干道交汇处,区域内交通发达,规划中三条地铁纵横交错,与内环线、中环线组成完美路网;重点辐射金桥、碧云、联洋、花木、外高桥、陆家嘴六大社区,毗邻金桥国际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共有9层。

  博览中心项目集家居、家饰、设计、展示、餐饮、休闲于一体,凭借一流的硬件设施,多业态的商场布局,前沿的服务理念,以及红星美凯龙始终如一的品质保证,建成后将成为面向中产阶级以上消费群体、领航国际时尚潮流、提供360度优质生活方式的精品家居购物商场,将成为浦东金桥地区新的时尚地标。

  大师臻品:颠覆卖场印象,打造完美建筑

  在各类现代商场鳞次栉比的上海,其实并不少缺少家居商场,新开一家家居商场并不是一件大事。而且对于一直走在时尚前沿的沪上消费者来说,家居mall已不再是单纯的“买家居”的地方,而悄然变成了“逛家居”、“赏家居”的地方,他们希望通过欣赏家居艺术、家居文化,提升自身的生活品位。而红星美凯龙最新推出的上海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再次引领家居商场发展潮流,殿堂级设计大师安德鲁巧妙融合了建筑、技术与艺术,成为颠覆传统家居商场形象的完美设计臻品。

  熟悉安德鲁的人都知道,他的作品历来以独特的建筑追求而闻名,往往具有高品质的完成度和撼人心魄的感染力,作为其设计生涯里的第一个购物中心作品,其在设计过程中除了坚持原有的设计追求外,也充分洞悉了上述消费需求的变化。

  他表示:“做红星美凯龙的项目,我首先要了解红星美凯龙的需求、目标与信仰。这是我做的第一个购物商场项目,建成后这将会是浦东地区很大的一幢楼。我希望顾客在商场内逛的时候,不要感觉到压力,不要觉得有人逼着他们消费,要让他们觉得即使不消费也没关系。这个建筑与周围环境和社区很协调,是社区和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从图纸上看来,红星美凯龙博览中心整个建筑的外立面以蜂巢的纹理元素作为概念构想,藉此来表达勤劳的人们对于家的向往与渴望,建筑整体以优雅、柔和的外表与周边融合,与西南角银行地块成环抱势态,而西北则以同样走向的弧线呼应杨高路高架路,使建筑犹如南抱金砖,北依城市交通,以流水般的形态包容着各类空间。其室内空间竖向由四个造型各异的中庭空间连接各层,平面以十字形主走廊连接各中庭,将各类不同属性的空间有机的串联在一起,既方便了顾客寻找欣赏商品,也提升了整体艺术氛围。

  纵观过去27年的发展历程,从第一代到第八代商场的设计更迭,红星美凯龙的发展源自消费者对家居生活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的需求,更源于通过自身的创新和对家居生活的理解,创造性地引导消费者的需求。本次上海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的推出将继续引领家居时尚潮流,把“家的文化”、“家的艺术”推向新的高度,开启家居行业新的纪元。

   

  保罗·安德鲁(PaulAndreu)

  1938年7月10日出生,著名法国建筑师,多年来,安德鲁曾荣获许多国际建筑大奖,他的作品遍布世界各国,日本大阪海洋博物馆、英法海底隧道法方终点站、中国广州新体育馆和中国国家大剧院等。其设计作品中最多的还是飞机场: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机场、埃及开罗机场、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机场、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文莱机场、中国三亚机场等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