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成都家居市场:商家集中大放价 销量增幅不大

icon 2014-05-04 10:25:24
icon 0

摘要:五一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市场促销旺季,家居行业也不例外,五一期间,成都的家居卖场,比如富森美家居、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都推出了各色各样的促销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家居卖场的成交情况究竟如何呢?

  由于春季装修好处多多,所以每年五·一便成了各家装建材企业“揽客”的大好时机,不少商家都会选择在五·一这个节点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家居卖场的成交情况究竟如何呢?消费者对此又买账吗?

  优惠接连上演 消费者不接招

  为了提高销量,占领市场份额。家居企业、卖场、经销商纷纷推出了力度不小的促销活动。富森·美家居南北三大卖场,一年一次店庆价,只在富森·美家居。599元品牌连体坐便器,999元品牌淋浴房,59元品牌强化地板,3980元橱柜套装还送 拉篮和碗架;2690元美式乡村大床,6980元品牌真皮沙发……;居然之家500大牌巅峰盛惠,上千款特价产品奉送;总裁签售在超低成交价基础上再直省3%;红星美凯龙也当仁不让的推出了“红星美凯龙六大强档”的活动;八益家居城推出了“五一“家”宴”活动;家具直销周4月30日开幕,品牌家具2折起连续5天惠蓉城。

  面对如此火爆的促销场面,消费者又是否会买账喃?在红星美凯龙双楠店消费者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家正在装修,目前主要购买家具,她为了购买到自己满意的家具,几乎走遍了成都的家居卖场。但是却迟迟没有下手购买。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迟迟没有下手购买时,王小姐说,每个品牌都有优惠,优惠力度都很大,所以我不知道应该买哪个品牌的家具了。

  在富森美家居记者遇到了市民赵女士,她这样说:“我觉得,在旺季凑热闹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少,因为,商家的促销活动一个接一个的,我们没必要等着旺季促销再去购买。就拿我来说吧,我是今年3·15促销期间购买的地板,但是销售人员给我保证,如果在今年之内,有任何一个促销活动的售价低于我购买时的价格,他们无偿退回超出金额,而且,他们保证绝对不会出现更低价的现象。这不,五·一节我过来看看,确实没有发现比3·15更优惠的活动,优惠力度还是和我买的时候一样的。”

五一成都家居市场:商家集中大放价 销量增幅不大
五一成都家居市场:商家集中大放价 销量增幅不大

  高质环保已逐渐成为促销重点

  现在淡旺季促销力度已不明显,业主想要的到底是低质低价还是高质环保的建材及家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的消费者在装修之前都会做足功课,尤其是对建材的选择,很是挑剔。绝大部分被访者均表示,在装修阶段,不管是否接受家装公司提供的建材,自己都会主动去建材市场了解行情。另有小部分人表示,会亲自购买建材或购买部分主要建材。

  让消费者逐步“被动变主动”的原因在于对建材质量与环保性能的要求。据某机构对100位业主的调查显示,有54%的参与调查者注重建材质量,29%的参与调查者认为环保性能是最关键的。13%的参与调查者认为价格主导其选择建材。同时,对于选择家装公司的决定因素的调查显示,将价格放在选择家装公司首位因素的参与调查者仅占了2%,75%的参与调查者认为质量才是甄选家装公司的关键。另有22%的参与调查者认为家装公司的口碑是自己选择的关键。 由此可见,建材商或是家装公司若想依赖传统的促销模式与态度赢得消费者已经不再那么容易了。

  如今企图用超低价促销吸引消费者的方式已经不灵了。就如同超市绑定促销的商品,虽然赠品能吸引一时的眼球,但是消费者始终看重的还是商品本身。家装建材企 业价格降的再低,赠品再花哨,也不如过硬的工程质量和环保的居住环境。这也是此次五·一为何各商家促销力度很大,但是业绩却不理想的一个重要原因所在。

  金秋成都家居市场或迎高峰

  由于装修本身存在季节性,秋季往往成为家具建材产品市场消费最活跃的季节,因此也有了“金九银十”的说法。

  就今年的情况来看,尽管市场的回暖已毋庸置疑,对于下半年的预测,部分业内人士也非常看好,虽然五一小长假区域部分经销商的销售未达到预期效果,但不少销售商却称对这一结果早有心理准备,而对下半年的市场则充满信心。某衣柜经销商蔡经理就表示,经过上半年的市场持续回暖,刚需消费者预计会在下半年出手,因为成都人装修买家具一般都会在年前完成。至于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有刚性需求,应该趁早购买家具。“随着原材料、人工费的上涨,家具产品价格也将会呈现总体上涨的趋势,所以消费者如果有刚需,则越早买越划算。”蔡经理分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