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业竞争激烈 巨头掐架很忙

icon 2014-06-04 10:37:39
icon 0

摘要:一场家纺三巨头的“微信门”大战已演变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5月27日下午,新浪微博上,用户名为@梦洁家纺官方微博的账户发表《关于富安娜制造假新闻反复抹黑梦洁家纺的公开声明》

  一场家纺三巨头的“微信门”大战已演变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

  5月27日下午,新浪微博上,用户名为@梦洁家纺官方微博的账户发表《关于富安娜制造假新闻反复抹黑梦洁家纺的公开声明》,称“针对媒体曝光的富安娜发布3·15假新闻诋毁梦洁家纺事件,富安娜家纺非但未公开致歉,还反复发表声明称‘常宁富安娜’与其无直接关系以撇清其诋毁行为,且反指梦洁抹黑。”

  一天内,此条微博的转发数和评论数均突破2000条,远胜类似案例的热度。与此同时,由这条微博引发的媒体跟进报道络绎不绝,并牵扯出另一家纺品牌罗莱,一时间关于三大家纺巨头“抹黑门”升级、“微信门”大战难言收兵的报道就已经占据各种媒介平台的中心位置。

  事 出有因。在之前的5月5日,梦洁家纺就发布了“关于罗莱、富安娜制造假新闻诋毁梦洁家纺的公开声明”,称罗莱与富安娜皆在3·15期间的微信平台发布涉及 捏造、虚构梦洁家纺产品不合格的新闻,同时要求罗莱和富安娜道歉。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监测,当时这一事件就引起了轩然大波,相关媒体报道就有近200 篇。

  5月6日上午,富安娜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否认此事,称对梦洁家纺5日发布的声明不实,歪曲事实,损毁富安娜公司的形象及声誉的 行为,富安娜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声明过去近一个月,此条微博依然作为置顶悬挂在富安娜官方微博的最顶处。同时,罗莱方面也有回应,称 这一事件是假冒其微信平台进行发布的。

  至此,整个三大家纺巨头“微信门”事件已经有一个清晰的脉络。梦洁家纺称被竞争对手制造假新闻抹黑,罗莱家纺[-1.74% 资金 研报]与富安娜都相继公开声明否认,并且称均系假冒微信平台所为,与公司主体并无干系。奇怪的是,为何在27日梦洁家纺最新的声明中,其又将矛头对准富安娜,但并未提及另一主角罗莱家纺?

  按照梦洁家纺公关总监皮世明的说法,事实上,在月初梦洁家纺的第一次声明后,罗莱方面就已经分别通过董事长和董秘两个途径与梦洁接触沟通,据悉目前罗莱和梦洁双方已经达成和解。而富安娜方面则一直表现强硬,声称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利,不过至今没有下文。

  有 意思的是,在梦洁家纺声明中提到的“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的专门针对床上用品进行的比较试验结果”,关于梦洁家纺产品的不合格报道是假新闻。而在北京市消 费者协会官方网站上,依旧能查到2013年9月15日发布的北京市消协床上用品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其中梦洁家纺的产品一栏中清晰地标注“不符合”,理由 是“包装盒与合格证、耐久标标注不一致”。

  回过头来看,不得不说,家纺三大巨头在“微信门”的一系列事件中,抹黑、诋毁、呼吁、和解,甚至是保留诉讼等动作,都承载着自身的忧虑。业内人士点评说,看似简单的“微信门”其实折射出当前国内家纺业的激烈竞争。

  早在2009年,罗莱家纺与富安娜就因为不正当竞争手段走上法院。当时,罗莱家纺就以数个虚假宣传手段进行营销活动,被富安娜提起诉讼至法院,致使罗莱家纺被法院判决其有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正 如梦洁家纺最新的那份声明里面提到的那样,“不正当竞争对中国商业是个摧残”。先不说家纺三巨头“微信门”到底孰对孰错,“微信门”的三大 主角毕竟是上市 公司,它们作为行业领头羊相互抹黑,已经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对于众多投资者而言,他们更乐意看到公司把主要精力放在自身业务的提升上, 而不是通过各种歪门邪道去“抹黑对手”。有趣的是,恰好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微信等公众信息发布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若 是被抓个现行,反倒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