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常态家居行业面临挑战

icon 2015-03-17 08:24:00
icon 0

摘要:2015是挑战,更是机遇,中国家居行业面临着探索和超越的常态突围。而这一种考验是一种智慧、实力、坚持的综合比拼。是显现家居企业掌门人真正水平的关键时刻。

  2015是挑战,更是机遇,中国家居行业面临着探索和超越的常态突围。而这一种考验是一种智慧、实力、坚持的综合比拼。是显现家居企业掌门人真正水平的关键时刻。

  据宇博智业市场研究中心了解,新常态已经成为趋势和必然,家居行业突围必须要充分的正视,理解和落地的来思考消费环境,需求以及终端破局,服务优化的常态化工作。从过去的随意性变为常态化,如培训常态化、研发常态化、活动常态化、服务常态化、宣传常态化。总之,一切用一种常规性的状态来固化,推动2015的发展和破局即可。

  这几年,家居行业面临着不少挑战,如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工成本上升等,加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家居行业处于下游行业,房地产不好,家居肯定受影响。市场不景气、客流量减少,展会的魅力似乎正在逐年下降。家居展会主办方也应反思一下,如何注重品质与服务的消费理念,如何为展会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两会自开幕来,两会的关注的“热点”问题就一直成大众所关注的焦点。会议上涌现的“新常态”、“环保、雾霾”、“改革”等热词也再次成为了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在这些个“热词”中,也有一些与家居行业息息相关,甚至影响着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常态,家居行业面临挑战

  2014年中国GDP同比增长7.4%,这一增速创下了1990年以来的新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速换挡的特点也再度凸显。2014年,家居行业也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

  据了解,包括河北、北京、重庆等在内,至少有26个省区市不同程度下调了今年的GDP增长目标,上海则直接取消了GDP增长目标,这意味着对2015年的经济形势预测大部分省份采用了较为保守的态度。所以家居行业面临的挑战依旧,如何更新思维以坦然的心态面临2015的市场行情,并努力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则向企业、经销商以及所有从业人员提出了挑战。

 环保、雾霾,成关注的焦点

  前段时间,前央视著名记者柴静自费拍摄的纪录片《穹顶之下》一时间引来了诸多舆论讨论了。纪录片中提到的“雾霾”更是得到了大家纷纷议论的焦点,而此次两会期间再次把环境污染变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以往“先发展后治理”的粗放式发展给环境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环保的发展方式无疑将成为政府支持的方向。

  这对于“跃进”中的家居行业来说,对环境的污染同样不可忽视。堪称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在2015年开始实施时就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可以想象,那些不环保的企业和产品将会因为环保的问题淡出市场,同时也将有一批以环保为卖点的产品进入人们的视线。了解更多请查阅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中国家居装修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潜力研究报告

 2015年,家居行业的改革年

  2014年,国务院总理在其首份政府工作报告中77次提及“改革”一词。备受瞩目的公车改革、司法改革、户籍制度改革、高考改革等纷纷启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让民众切身感受着改革带来的红利。对国家而言,2015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

  其实“改革”、“转型升级”也是家居行业近年来提及较多的关键词,2015年也是家居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企业如何利用深化改革的契机进行转型升级,走品牌化发展之路而不只是简单的家居生产厂成为家居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