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深陷瓶颈 找准平衡点是核心所在

icon 2015-05-26 08:19:00
icon 0

摘要:虽然说定制家具成为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新趋势,但是设计时间长、精确化制造等等问题让定制家具陷于瓶颈之中,想要大力打开定制市场,需要找准平衡点,让生产信息化。

  ‍虽然说定制家具成为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新趋势,但是设计时间长、精确化制造等等问题让定制家具陷于瓶颈之中,想要大力打开定制市场,需要找准平衡点,让生产信息化。

  生产环节信息化

  建材家居企业如果想做规模定制,生产环节一定要信息化。将整件建材家居的生产转换成零部件的生产,将全国各地的订单统一打入总部系统进行调配,将订单分拆为各种规格零部件的子订单,系统会按照效率最大化原则为每个部件安排生产计划,且每个板上都生成一个二维码,在进入生产线的时候,可以自动把加工板调出来进行加工,生产完毕后也会根据这些二维码打包同一个订单的产品。

  的确,建材家居行业的生产流程是非常长的,每一个订单都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工厂需要一系列的信息化技术支撑运作;而条形码、ERP系统,可以把从需求到沟通、到丈量、到设计、下单乃止最后的交付所有的信息实现高效准确地无缝交接,缩短交货周期,提高生产准确率,增加客户满意度。

  找准生产平衡点

  建材家居企业需认清,大规模定制区别于传统的大规模制造,是指“以大规模生产的成本和速度,为单一客户或小批量多品种的市场定制生产任意数量的产品”,是一种“个性化定制产品和服务的大规模生产”,即标准的模块单元实施的可能性。

  这里存在两个要点:一是工厂的流水线要满足标准模块的生产,这里标准是刚性的,而且越单一通用越好;一是消费者的需求是个性多元的,是一种柔性的标准,可能性越丰富越好。因此,在生产的刚性和需求的柔性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是一个家具厂商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总之,生产定制家具一定要形成一种模块,使整个环节系统化,才能更好促进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