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儿童家具安全非小事

icon 2015-06-09 09:11:19
icon 0

摘要:儿童家具近年来颇受消费者重视,然而儿童家具市场却从来都不让人省心。“甲醛超标”、“标识不明”、“安全性能未达标”、“重金属”超标等问题常常出现。

  儿童家具近年来颇受消费者重视,然而儿童家具市场却从来都不让人省心。“甲醛超标”、“标识不明”、“安全性能未达标”、“重金属”超标等问题常常出现。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一次对儿童产品抽查过程中发现儿童家具、儿童高椅、婴儿床等3种产品质量问题较为突出,抽查合格率均较低。其中,儿童家具抽查了19批次,不合格6批次,主要问题出在为结构安全和警示标识项目上;儿童高椅抽查了9批次,主要问题为结构和标识项目不合标准;婴儿床抽查了22批次,不合格14批次,主要问题为结构要求、使用说明和标志项目不符标准要求。 儿童家具安全非小事,这就需要大家在下单之前掌握更多儿童产品的选购要领,以便让自己购买到安全可靠的儿童家具。购买儿童高椅要注意产品是否存在外露的锋利边棱、尖状物或毛刺等。选择儿童衣柜需注意产品的边缘和尖端是否经倒圆处理,有无危险突出物,孔及间隙是否会卡住儿童的手指,折叠结构是否有锁定装置。家长还应根据儿童的年龄段和预计使用周期来选购符合要求的产品,根据使用说明的要求来安装、使用和保养儿童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