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用户决定标准,智能家居终于有所新意

icon 2015-09-01 07:41:00
icon 0

摘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智能家居”这个词感到麻木甚至厌倦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智能家居”这个词感到麻木甚至厌倦了。都说智能居家的未来一片光明 ,奈何现在各大品牌厂商都揣着“私心”搞研发,产品既无新意更无诚意,毕竟互联网时代民智已开,大家已经没有那么好忽悠了!

  物联网大潮势不可挡,关于智能产业的钱景,业界给出了千亿规模的保守预测, 在这块大蛋糕面前,多数从业者实在没法保持理智。炒概念、抄国外、伪智能……消费者被坑的心灰意冷,市场被搞的生气全无。

  家电家居企业,互联网公司,还有硬件研发商,目前国内智能家居行业的参与者众多。海尔、华为、小米、乐视、360、BAT……大家看似共谋发展一片欢腾,实则各自为营互相提防,整个市场的竞合关系十分复杂。互联网公司与家电企业以及其他硬件开发商都有单品上、战略上或资本上的交叉合作,但相互借势的同时,谁又都不想成为被控制的一方。

  这种竞争环境导致智能家居产品之间不能互联互通,难道用了格力的空调就不能用海尔的冰箱了,用了小米手机就不能用其它品牌的电磁炉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绝对不可接受的!当然了,你可以退一步考虑这个问题,宁愿为每个品牌的产品都安装一个APP,并忍受繁琐的操作去控制它们,但是这种反人性的做法已经完全违背了智能家居的初衷,智能也就毫无乐趣可言了。

  在互联网时代,全球范围内诞生了无数的网站,不同的国家和地理区域,全部是基于TCP/IP这个最基础的协议,由此用户可以访问全球的网站。在物联网时代同样需要如此,一个智能设备,就相当于一个网站,只有建立行业统一的基础通讯协议,万物互联才能照进现实。这么简单的道理企业难道不懂?当然懂! 但就是因为每个企业都想成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大家揣着“私心”,才使得国内的局面如此尴尬,消费者叫苦不迭。

  说了这么多,想必各大企业依然不会觉得难为情,毕竟行业统一的通讯协议,不是光靠“情怀”就能建得起来的,数以亿计的智能设备靠什么互联互通?Wi-Fi成本高、辐射大、太费电,虽然在互联网时代,但并不适用于智能家居;蓝牙虽然最为开放,绿色省电,但传输距离短、只能一对一匹配、没法遥控;至于同样省电的Zigbee,兼容性极差,出货量太小,基本已经被市场所淘汰。如此说来,行业没有统一的通讯协议,也不能全都归罪于企业,技术层面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一切都是空谈。

  每一股新浪潮的来临都会催生出伟大的技术革新,这一次也不例外,近日在京东众筹上出尽了风头的兰桂智能管家,着实让业界震惊不已。

  兰桂智能管家也叫Cassia HUB,号称是全球第一台蓝牙路由器,其通过特制的蓝牙智能天线、蓝牙智能前端等全自主专利技术,解决了传统蓝牙传输距离短、不能穿墙、只能一对一匹配、没法遥控的致命缺陷,把蓝牙打造成为最适合物联网的基础通讯协议。

让用户决定标准,智能家居终于有所新意

  在不需要家中电器做任何改变的前提下突破了这些技术难点。Cassia就像TCP/IP之于互联网一样,让物联网来一次大统一。

  如果以此核心技术跟品牌厂商强强联合,无疑能大赚一笔,但Cassia却出乎意料的把选择的权力交给了消费者,一台HUB,一个App,一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在智能时代不再受限于任何品牌自由的选择家电,甚至把家里陈旧的蓝牙设备变得智能。企业有如此开放的胸怀,在当今浮躁功利的商业社会中实属不易。

  物联网也好,智能家居也罢,都需要以人作为思考的核心要素。兰桂智能管家也许只是一个起点,但它一定是一把钥匙,叩开了智慧物联网进入寻常百姓家的大门,让智能家居变得简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美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