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方法助环境降低噪音 让居室静悄悄

icon 2015-09-01 07:39:00
icon 0

摘要:睡眠占据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人们的睡眠不好既会影响工作学习又会影响心情。如果再加上外面嘈杂的噪音更会让人产生烦躁不安、神经衰弱、睡眠不宁等症状,给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

  睡眠占据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人们的睡眠不好既会影响工作学习又会影响心情。如果再加上外面嘈杂的噪音更会让人产生烦躁不安、神经衰弱、睡眠不宁等症状,给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按国家规定,居民住宅区内的噪声标准白天是50分贝以下,夜间在40分贝以下。那么,怎样才能减低室内噪声呢?以下五点可以让居室静悄悄。

5大方法助环境降低噪音 让居室静悄悄

  一、墙壁粗糙点

  过于光滑的墙壁,室内就容易产生回声并且增加噪声的音量。因此,墙壁可贴上吸音效果较好的壁纸,还有一种文化石的装修材料也可减弱噪音。另外,墙壁、吊顶装修时可以选用隔音材料。将墙壁弄的粗糙一些就可以起到减弱噪音的效果。

5大方法助环境降低噪音 让居室静悄悄

  二、布艺多使用一点

  采用布艺减弱噪音也是不错的方法,悬挂与平铺的织物,其吸音效果都很好,如窗帘、地毯等,窗帘的隔音最为重要。柔软的绒毛纤维地毯不但可产生舒适温馨的感觉,也可减少走路与地面产生的摩擦消除脚步声,有利于人们休息。卧室要采用质地厚实的窗帘控制光线和噪声。

  三、临街的墙壁厚一点

  临街一面要隔音,因为靠近街道的噪声比较大、嘈杂。将临街的一面窗户改成隔音窗,如双层窗户可以有效隔音;中空玻璃隔音效果也很好。另外,装修时可以在临街一面的墙壁加一层纸面石膏板,墙壁与石膏板之间用吸音棉填充,再涂刷墙面涂料。

5大方法助环境降低噪音 让居室静悄悄

  四、木制家具多摆放点

  木制家具的纤维多孔能吸收噪音,购置家具时可适当多购置木制家具,软木地板也可有效隔音。

  五、光线柔和点

  太过炫目的地板、墙壁、天花板会让人心烦意乱,也使人对噪音格外敏感。所以室内的各种灯饰和装饰材料的选择要多加注意不要过于花哨。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怎么利用环境来降低噪音,以后装修房子的时候可千万要注意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