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环保家具选购小窍门 需躲避"六害"

icon 2015-08-31 07:49:00
icon 0

摘要:儿童家具现在是问题频频被曝光,家长们现在可能都不知道到底买什么样的儿童家具好了。光说问题不给支招,不是我们的风格,既然儿童家具隐患重重,那么消费者该怎么办?

  儿童家具现在是问题频频被曝光,家长们现在可能都不知道到底买什么样的儿童家具好了。光说问题不给支招,不是我们的风格,既然儿童家具隐患重重,那么消费者该怎么办?还是那句话,为了家里人的健康,您还是得做做功课。买儿童家具躲避“六害”,您坐稳认真看。

儿童环保家具选购小窍门 需躲避

  一、躲避网络平台低价诱惑

  不是不让您网购,只是网购之前您最好看看,目标产品是否可以在线下看到实物。不顾质量单凭画片给孩子买家具,就为省几个钱,可就得不偿失了。

儿童环保家具选购小窍门 需躲避

  二、躲避甲醛、重金属

  甲醛和重金属是室内污染的两大主要污染源。劣质板材、胶黏剂、油漆,以及形同虚设的出厂检验,会让含有甲醛、重金属污染的家具流入市场。消费者必须重视产品污染物含量,仔细查看检测报告。

儿童环保家具选购小窍门 需躲避

  三、躲避有毒溶剂残留

  粗糙加工、劣质油漆都会让家具表面的溶剂残留带毒,包括苯、甲苯、二甲苯等,可能致癌。最好选择只刷了简单清漆,或使用环保的水性漆的实木儿童家具,有毒风险低很多。

儿童环保家具选购小窍门 需躲避

 四、躲避危险构造

  青少年儿童家具,不能有棱有角或尖锐的凸出构造,以免孩子在家中磕碰或受伤。圆边圆角、无障碍拉手等,都能减少孩子磕碰受伤的可能性。

儿童环保家具选购小窍门 需躲避

  五、躲避脆弱五金件

  “关节”不稳,家具就容易散架,家具五金件的品质尤为重要,比如抽屉的滑轨是否安全,以防抽屉拉到头会掉下来砸伤孩子;家具柜门的铰链是否都带阻尼,否则极容易夹伤孩子的手,等等。

儿童环保家具选购小窍门 需躲避

  六、躲避花言巧语

  普通消费者难免被家具销售的“花言巧语”忽悠,比如,“一点儿味道都没有”,或者“产品保证环保可以舔”等,但您得知道,有些有毒污染物是无色无味的,让谁舔都没用,您最好到知名市场的知名品牌那里选购,且一定要索取检测报告。

    环保是儿童家具特别重要的一环,家长们看完可以直接好好消化一下,再也不用担心买到不好的儿童家具了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