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中报解读:5大关键词支撑业绩长效高增长

icon 2015-08-28 10:14:11
icon 0

  8月26日晚间,家居建材流通第一股红星美凯龙(1528.HK)正式发布了上市后首份中报,业绩十分亮眼。

  继6月26日,红星美凯龙正式登陆港交所,公司上市2个月的业绩呈现积极稳健的增长态势,分析认为这一业绩趋势有长期增长潜力。

  而红星美凯龙业绩长效高增长的背后,取决于这5个影响整个行业的“关键词”!

红星美凯龙中报解读:5大关键词支撑业绩长效高增长

  能力:亮眼业绩取决于公司能力

  红星美凯龙的首份中报,业绩十分亮眼,不仅核心纯利增速远超营收,资产负债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新开商场首周招租率则高达93%。红星美凯龙的业绩成效给行业提供了诸多优良经验。

红星美凯龙中报解读:5大关键词支撑业绩长效高增长

  正是由于红星美凯龙的毛利率在不断提升以及公司对各项成本的有效控制,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71.3%提升至74.2%,同比增长了2.9个百分点。

  中报披露,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42.8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36.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率17.4%。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的核心纯利为11.94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同期的9.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1.1%。

  随着红星美凯龙成功IPO并登陆港交所,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公司的资产表也更为健康。

  中报披露,截止至2015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的资产负债率为46.8%,相比2014年末的48.0%下降了1.2个百分点;公司的净资本负债率也由去年末的30.9%大幅下降9.3个百分点至21.6%。

  同时,由于红星美凯龙通过自营与委托管理商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占领了一线、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物业,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商场营运经验,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构建了较高的行业准入壁垒。

  截止报告期末,红星美凯龙共经营的商场数量163家,覆盖全国120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约1082.77万平方米。含51家自营商场,平均出租率为97%。

  模式:“轻重双轮”商业模式潜力巨大

  早在2003年,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即提出“轻重双轮”商业发展模式。“重”是指红星商业自有项目的开发运营,“轻”则是为其他房企的项目做委托管理。

红星美凯龙中报解读:5大关键词支撑业绩长效高增长

  “重资产”不仅可以保证公司自营商场维持较高的出租率,同时在目前商业地产疲软的态势下,亦可保证自营商场资产的增值保值。

  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公司自营商场平均出租率为97%,共经营51家自营商场,总经营面积397.41万平方米。

  “轻资产”凭借公司在家居建材行业良好的品牌声誉、成熟的商场开发、招商和运营管理能力,取得显著效果,公司继续在三线及其他城市迅速拓展委托管理商场。

  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委管商场7家,新增经营面积27.97万平方米。截至6月30日,公司共经营112家委托管理商场,总经营面积685.36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高达94%。公司已签订合约筹备中的委管商场项目有409个,其中已获得地块的项目215个。

  实力:资本市场看好公司实力

  在消费升级以及新房、已有住房装修和再装修需求等各种因素之下,红星美凯龙持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拥有“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目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家居零售商的实力,因而得到资本市场的普遍看好。

  Frost & Sullivan 预计2019年连锁家居零售额2014~2019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1.1%,为红星美凯龙后续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7月底,高盛、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三大国际机构连续发布研究报告看好红星美凯龙。中金公司也表示看好并给出了16.0港元的市场目标价。

  8月14日上市不足两个月的红星美凯龙即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和沪港通,显示出资本市场给予公司足够的认可。

  眼光:敏锐捕捉消费新需求

  红星美凯龙根据大数据发现,公司的购物主体已经从60、70后转移至80后。对此,红星美凯龙采取了一系列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营销策略,并在品牌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如上半年创立高端家居品牌红星·欧丽洛雅),令公司的品牌更加时尚化,促使公司取得良好业绩。

红星美凯龙中报解读:5大关键词支撑业绩长效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共通过异业互动精准营销模式发展了潜在(增量)客户18.3万人,并通过开展的绿色领跑品牌评选活动使200个知名家居品牌主动参与,借助3.15消费者权益日、鲁班文化节等节日开展的大型营销活动也促进了销售增长。

  视野:借“互联网+”助新业务增长

  对于O2O、统一采购以及预付卡等新业务,红星美凯龙在“家居建材行业全渠道平台商”战略定位下,积极借助“互联网+”进行大力推动。公司也将加大电商方面的投入,增加高端品牌的比例。

  报告期内,公司发行预付卡面额达12.8亿元人民币,实现相关经营收入1683万元人民币,拉动了商场商户的商品销售,也增强公司对终端消费者的粘性。

  今年8月18日红星美凯龙与海尔在消费信贷领域再次合作,在家居分期、社区金融、物流配送等方面达成更深入的全方位战略结盟。此外,红星美凯龙通过“星云”信息系统和“智慧商场”项目探索信息科技的商业化应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支撑业务高速发展。

  报告期内,红星美凯龙正式上线会员体系、满足消费者的核心价值和主张,通过商场、小区异业、微信等渠道发展了210万名会员,会员带来商品采购额高达71亿元人民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