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有“279个”名额,红星美凯龙竟这样拿到了一个!

icon 2015-08-18 17:11:23
icon 0

  你知道吗?

  在股票市场,有这样一份很牛的名单,全球限额“279只”。

  它就是,“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名单。

全球只有“279个”名额,红星美凯龙竟这样拿到了一个!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的数目,正式生效为“279只”。

  全球不足300个的名额,上市将2个月的红星美凯龙竟拿到了一个!

  快来看,这是怎么回事?

全球只有“279个”名额,红星美凯龙竟这样拿到了一个!

  得到“准入卡”有多难?

  “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名单上的企业不少,例如海通国际、首都机场、南航、nexteer、三生、广发、联想控股、银河、华泰等等,但不要以为上去就稳定了。此前的汉能,目前的北汽,都被剔除出了名单。

  也不要以为上去很容易。

  要知道,恒生指数对成份股要求很严,对综合大中型指数成份股的选取条件也不低,市值和成交额要排名靠前不说,对公司的财政状况、业务量、股指的稳定程度等等都有严格要求。

  也就是说,企业必须在业务状况、股价预期等方面都有突出优势才行。

  不过,上去很难,却好处多多。

  恒生综合大型/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属于港股通的股票范围,能够享受“沪港通”“转让差价所得,三年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暂免征收所得税,暂免征收营业税”等优惠,而且沪港通的市场认同度非常高,股东范围也广,能给股票带来巨大活力,企业也能得到更高的价值体现。这也意味着红星美凯龙在资本市场的上升空间不小。

全球只有“279个”名额,红星美凯龙竟这样拿到了一个!

  为什么红星美凯龙能拿到?

  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是一件很难但很珍贵的事,但问题是,上市即将满2月的红星美凯龙,是如何拿到这准入名额的呢?

  不少业内人士说,这和红星美凯龙得到多个国际机构和国内券商看好,是一个道理。

  招商证券有分析师就表示,红星美凯龙是中国最大的家居装饰和家具连锁商场运营商,品牌影响力大,另外其有“业绩高增长、盈利水平高、双mall 模式扩张迅速”三大亮点,作为经验丰富的家居装饰和家具商场运营商,红星美凯龙的竞争力颇强,被资本市场看好。

  哈佛商学院的一份报告则详细指出,在1980年-1990年期间,中国的家居家装行业飞速发展,但一直缺乏规模性的成熟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客户服务,红星美凯龙的商业模式,可以说是在解决行业难题。

  细致看来,是这么回事:

  红星美凯龙通过自营和委托经营管理两种模式,为商户、消费者和投资商包括“搭建统一的营销、展示平台”“提供家居一站式购物”“提供从选址到商场规划设计、招商、开业策划等全过程咨询服务和后续运营、管理服务”的全方位服务。

  同时,其会在商场设计上进行很多创新,而且只选择高水平的品牌来保证质量、服务和体验。在品牌建设上则引入严格的管理系统,加强整体管理和市场监督,来建立高信誉度的品牌形象。

  规模与品牌、模式与潜力…这些或许正是红星美凯龙得到资本市场普遍认同,获得“准入名额”的重要原因。

  实力在哪里,空间就在哪里。

  按照此前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的说法,拥有霸主地位、良好利润复合增长率和商业模式的红星美凯龙,能够在资本市场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