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携手海尔金融 创新家居消费信贷新模式

icon 2015-08-21 16:32:43
icon 0

  2015年8月18日,红星美凯龙与海尔消费金融正式召开以“融·道”为主题的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两强结盟。

红星美凯龙携手海尔金融 创新家居消费信贷新模式

  据悉,继2014年12月红星美凯龙与海尔参股共同成立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后,此次在消费信贷领域的再次合作,双方将在家居分期、社区金融、物流配送等方面达成更深入的全方位战略结盟

  红星美凯龙高层表示,“大金融、大融合”是促进产业转型、引领家居变革之举。红星美凯龙与海尔消费金融联姻,驱动家居消费方式升级,真正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

  『金融生态圈全融合

  启动家居变革之道』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之下,跨界引爆创新,实现共赢。在这一变革趋势之中,红星美凯龙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家居消费信贷服务,并率先开展中国家居金融生态圈的打造。

  自2011年开始,红星美凯龙与工、农、中、建等国有银行开展总对总家居分期付款合作。2013年,红星美凯龙作为商务部全国首家“商务信用综合试点单位”,推出商务部特许、全国购物中心唯一一张单用途预付卡——“通汇卡”,尝试消费信贷与家居预付卡的结合。2014年,红星美凯龙与海尔成立我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

  此次红星美凯龙和海尔消费金融的再度合作,双方将积极探索消费者家居信贷合作新模式,投入更多地资金、更大的资源支持家居贷的发展。而双方的合作,也将全金融基因全面渗透到家居产业,并实现平台资源的开放共享,以携手开启全新“家居金融”变革之道。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表示,红星美凯龙与海尔消费金融合作的步伐刚刚迈出,未来双方仍将继续围绕用户居家生活,为广大中国居民提供轻松、幸福的全新消费分期最佳体验,真正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全新的消费金融体验模式,助推普惠金融。

红星美凯龙携手海尔金融 创新家居消费信贷新模式

  『线上线下强悍资源对接

  打造品质新生活』

  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自1986年创业以来,始终以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园,提升消费者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长沙、重庆、成都等全国近120座城市开办了160多家大型家居商场,总经营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规模销售逾600亿元。

  在创始人车建新先生的带领下,红星美凯龙团队构建的“百城百MALL”,不仅完成全国性战略布局,而且以“城市群”战略紧随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而红星美凯龙“百城百MALL” 的连锁规模,也将成为此次双方合作的坚实渠道基础。

  与此同时,海尔消费金融作为中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是中国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政策后第一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拥有1.5亿实名用户的大数据资源和3万多家线下网点基础。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席世昌表示,本次与海尔消费金融的跨界融合联姻,正是金融和家居渠道、家居产业的全融合。红星美凯龙引领了中国家装市场产业平台的升级,海尔消费金融将丰富家居金融服务垂直场景,双方合作可以共同布局家庭消费金融生态圈战略,满足顾客消费需求,助力用户品质生活。

红星美凯龙携手海尔金融 创新家居消费信贷新模式

  此外,依托“日日顺”物流优势,海尔集团和红星美凯龙还将合作探索家居行业“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实现家居消费、金融服务、物流配送的无缝对接。

  『创新家居分期产品

  剑指万亿家居消费信贷蓝海』

  我国家居消费信贷潜力巨大。弗若斯∙沙利文的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家居装饰消费总量3.4万亿元,中国家居信贷消费预计达上万亿的规模。但是相比于房贷、车贷,家居贷的发展还远不充分。

  本次红星美凯龙携手海尔消费金融合作创新家居分期产品,正是剑指“万亿家居消费信贷蓝海”。根据双方战略协议内容,首期授信规模就高达40亿元。

  双方首创预授信与通汇卡绑定的家居信贷合作新模式。除双方投入更多地资源支持家居贷的发展之外,在风控模式、流程建设上实现了多重简化。海尔消费金融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画像定制不同价格、期限及还款方式的客制化产品。通过双方大数据合作和先进风险决策引擎,海尔消费金融不仅可以对红星美凯龙潜客、会员进行预授信,简化分期流程,还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充分挖掘海尔1.5亿实名家庭用户需求,将其转化为红星美凯龙用户,实现流量共享。家居信贷与通汇卡进行绑定,通汇卡单用途预付卡的特性,也明确了预授信资金的流向和用途,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此外,未来任何一个信用良好消费者都可以成为红星美凯龙会员,并获取个人最高20万的预授信额度,使用预授信额度可以在红星美凯龙任意家居卖场或海尔消费金融社区金融服务店里享受到便捷的家居分期服务。

  ▌对此,双方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驱动,通过消费金融与家居渠道的不断融合,双方将实现资源、渠道等全面开放共享,最终实现红星美凯龙、海尔消费金融和众多消费者之间的多维共赢,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家庭金融服务生态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