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劲刮美式“台风”

icon 2015-08-21 08:25:00
icon 0

摘要:最近,各大家居卖场的新品、展厅的展位,都出现了美式家居的身影。作为后起之秀,它在家居市场上抢足了风头。

家居劲刮美式“台风”美式家居现在正以更清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

家居劲刮美式“台风”现在靛蓝、湖蓝、青色甚至深红色等艳丽的色彩也出现在了搭配中,材质运用也更加多元化。  

  最近,各大家居卖场的新品、展厅的展位,都出现了美式家居的身影。作为后起之秀,它在家居市场上抢足了风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美式家居或是别墅豪宅里高贵冰冷的色调,或是美国电影里壁炉罗马柱的构造。这或许是美式最初的模样,经过多年精炼,在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后,它正以更清新的面貌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化繁为简展现美式本真

  最初的美式家居,其实更接近欧式,它借鉴欧式田园风格,用小碎花的元素去营造贴近自然之感。进入中国市场后,美式家居却有些“水土不服”。在欧洲或美国的T ow nhouse,推门而出可能就是一个大庭院,窗外就是花卉草丛或干脆是树林,在家里用上碎花当然自然清新毫无违和感。但是把它照搬到中国的现代都市,在一个100平米不到的空间里,碎花元素多了就会让人觉得有点“飘”,甚至是土。

  不仅如此,原先的美式样式也比较繁杂。据深圳维塔空间设计总监朱俊翔介绍,美式崇尚高品质的实木材料,石材的运用,色调统一而富有品质感,造型倾向于英国古堡式,大量的罗马柱、木雕、雕刻梁托。墙面复杂,搭配富有层次感的护墙板,还有古典花纹的壁纸,铜质的灯具,大尺度而富有雕刻细节的实木家具,“这种风格通常适合在大尺度空间里用,譬如超过200平米的平层、复式和别墅。”

  然而,在大都市里能住上这种大户型的人并不多,美式搬进来之前也得“瘦身”。“化繁为简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三米家居设计公司创始人三米说道,“保留一些粗线条,把线条做得更有互动感。”简单的实木家具,搭配温和的暖光灯以及浅白窗帘,简单粗犷却不乏温馨舒适的气息,还能兼顾实用耐用的要求,这就是陪伴了美国几百年的最简单的搭配。

  多元特色包容各种混搭

  美式风格之所以会流行,还在于其强大的包容性。“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年轻人多、海归多、包容能力很强,我们的外来文化和美国文化很像。”H arbor H ouse深圳城市经理战秋旭介绍道。而多元化的文化造就了美式设计可以有不同的表达,甚至可以加入不同的风格元素。

  凡夫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金峰介绍,“美式的东西很接近生活,也没什么限制,风格比较中性。”现代美式空间的框线简单、材质也简化了,这意味着它能拥抱更多可能。比如在客厅的乳胶漆上挂上后现代挂画,配上皮革沙发或布艺沙发就很自然。

  “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加入小混搭的美式将会成为一种大趋势。”三米说道。他认为在中国应用美式,不能“太美式”,而是要遵循美的规律,在美式基调之上,适时加入一些混搭的元素。

  在朱俊翔看来,美式的多元包容还体现在色彩上,“设计师的观念在慢慢地发生变化,从之前相对固定的色彩搭配,变化成了更多样化的色彩。”现在靛蓝、湖蓝、青色甚至深红色等艳丽的色彩,也出现在了搭配中,材质运用也更加多元化。

  自由休闲“小美”风格更受年轻人青睐

  “美式可以分为纯美和小美,纯美适用于大户型,加入混搭的小美则显自由休闲,更符合现在年轻人对家装的要求。”深圳太合南方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王五平说道。这也是最近工业风流行的原因,以自由虏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克拉恋人》中男二号的单身公寓就是典型的工业风设计,裸露的钢管结构、粗刮灰或随意涂鸦而成的墙面、散漫的家具摆放,粗线条洋溢着自由的气息。“这种装修方式成本低却容易出大效果,还有种时尚、嬉皮士的味道。”刘金峰说道。

  美式家装虽然没有这么奔放,却有异曲同工之妙。正如朱俊翔所说,“美式风格并不是一种固定的装饰风格,它是一种崇尚自由的生活态度,使用美式文化的相关符号进行造型设计,家具搭配随性,体现生活气息,体现个人生活态度。这就是美式设计。”

  这种随意的搭配,没有太多条条框框的限制,喜欢什么就加入什么,最后还能形成相对协调统一的风格,满足了年轻的80后、90后不受拘束的个性需求。而他们即将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美式或将在家居市场上刮起一阵强“台风”。

  行业新动向

  美式家居品牌应该细分化

  卡迪娅品牌设计师龚雁冰认为,虽然美式家居已经慢慢火起来,但是国内的家居品牌没有很好地响应这个趋势,导致很多顾客还是会选购国外的美式家具。这一方面是因为国外品牌有时间的沉淀,保留下很多经典的东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内家居市场需要更多学习。特别是现在美式已经出现很多细分风格,如乡村、休闲、现代、经典等,但是很多商家都没有认识到这种细分需求,做出来的东西还不够专业。

  商家还没觉醒,消费者要求却越来越高了。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选用美式的人不仅对家具的做工、材质等细节有很高的要求,整体意识也强了很多。以前可能只是单独买一套美式沙发放在客厅就算了,现在他们会要求家里的家具要有统一的风格。“以前一般都是我们说怎么搭配,设计师就会按我们说的挑选,现在设计师会自主选择,对产品的样式、风格要求更多样,也更挑了。”她说道。

  据H arbor H ouse深圳经理战秋旭介绍,过去能接受美式风格的消费者多半是30岁以上、经济水平较高的成熟家庭,以大户型和别墅的顾客群居多。现在因为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譬如美剧、美国电影、海归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尝试美式风格了,他们常常会在饰品上先做尝试,再尝试大件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