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万科链家如何牵手做家装

icon 2015-09-07 07:41:00
icon 0

摘要: 对于这桩出人意料的合作,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和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双双透露,双方的合作意向是在星巴克的咖啡桌上一拍即合的。

  对于这桩出人意料的合作,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和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双双透露,双方的合作意向是在星巴克的咖啡桌上一拍即合的。

  星巴克咖啡桌上两家牵手

  两家房产行业的巨头万科和链家近日走到一起了——双方高调公布,合资组建家装公司。一家是已经跻身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另一家是国内最大二手房中介,怎么就走在一起做装修了呢?

  对于这桩出人意料的合作,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和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双双透露,双方的合作意向是在星巴克的咖啡桌上一拍即合的。

  根据双方的协议,未来的合资公司中万科持股60%,链家持股40%。据了解,万科与链家的合作将首先从北京开始,而链家在北京房屋交易中占有绝对的优势——目前北京每交易100套房屋有70套是二手房,其中60%是通过链家交易的。

  家装行业缺“信任”是最大商机

  对于眼下国内的家装市场,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不讳言称“这是一个三低行业”:低质量、低信任、低服务。他特别提到信任是目前装修行业的最大痛点,“当前家装行业存在很多潜规则,很多人感觉装修不光费力而且费心,关键就是里面水太深,哪个环节盯不住就有可能被坑,买卖双方缺乏最起码的信任。”

  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则表示透明是解决信任问题的核心。“如果你整个的采购过程是透明的,价格和材料是透明的,施工过程也是透明的,应该是能够解决信任问题的。”他认为依靠品牌背后的背书资源,万科和链家的品牌是能够获得消费者信任的。

  万科链家此前均涉足家装产业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尽管万科、链家的主业都不是家装,但其实这两家企业多年前就已经涉足了家装领域。以万科为例,其早在2007年就已进入装修行业,当时初衷是为了实现万科开发的地产实现百分之百全装修。目前万科在装修产业中已经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材料检测系统、集中采购系统、物流配送系统、质量严控系统和客户服务系统。刘肖介绍,万科现在每年都要完成20多万套新房的装修业务产品,其实已经是国内最大的装修服务商。

  而链家也借助自身在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的资源优势开辟了“自如有家”装修业务,目前业务量在北京地区也已经位居前五。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介绍,链家所谓房屋管理服务就包括对现有住宅装修在内的一切服务。他表示,目前全北京有670万套住宅,链家在北京有两万多名经纪人,基本是每个经纪人要为300套住宅提供服务,“未来这些房屋有什么需求链家都能为他们解决,其中就包括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