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icon 2016-09-30 11:15:14
icon 0

摘要:9月27-28日,以“创意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6中国•成都第十七届建筑装饰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第五届陈设艺术设计大赛、第二届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西部之光奖、学生组、银杏金鸟奖、软装陈设组的评审工作,在中意(...

9月27-28日,以“创意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6中国·成都第十七届建筑装饰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第五届陈设艺术设计大赛、第二届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西部之光奖、学生组、银杏金鸟奖、软装陈设组的评审工作,在中意(成都)创意中心举行。

2016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由国家级建筑大师周方中、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张代莹执行会长、协会张晓莹副会长、亚太酒店协会郭毅副会长、陈设协会专家委员会萧大坤主席、意大利建筑师西尔维娅·吉亚奇尼、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何浩东、川音美院环境艺术系赵建国主任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审。

张代莹执行会长表示,设计师大赛已经有17年历史,这些年来,成都的青年设计师一直在这面旗帜下不断成长,为成都的城市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如今,成都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潮中,青年设计师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从原创、创新出发,关系民生、关注生活、关注城市公共空间、住宅空间的建设。2016年参加设计师大赛的作品无论是在原创、文化,还是低碳、环保各个方面都表现出彩,赋予了装饰设计更多的想法。设计师大赛以设计为引领,不断推动着成都的城市建设,改善着老百姓的住宅环境。希望青年设计师们在新的发展背景下,更加注重设计的科技含量、注重环保、注重人文关怀,在挖掘、传承、创新方面多下功夫,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大众的生活密切联系起来,创作出更好更多令人舒适、满意的家居环境和公共空间。

2016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评委们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对今年参赛作品满意度较高,“70%的作品都是可圈可点的,今年的作品水平提升很明显”。

本次大赛与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顶级赛事、中国建筑装饰设计领域最高荣誉奖——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联动,打造成都分站赛。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作为四川成都地区唯一合作机构,将会对获奖作品进行推送。同时,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由协会报送至成都市政府举办的2016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及2017第九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 

据悉,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整理完成后进行对外公示,待公示期结束后,协会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及展播。请大家密切关注大赛进度及获奖情况。

评审专访:成都设计与国际并肩

从1995年举办,到现在已经连续举办17届的建筑装饰空间艺术设计大赛,见证了成都设计力量的萌芽和成长。其中不少当年的获奖设计师已经成为如今的评委和设计界大咖。新浪家居专访了本届大赛的评委张晓莹和萧大坤,通过他们看成都设计这些年。

张晓莹:四川元素的国际化表达是未来趋势

2016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从95年的参赛、获奖选手,到如今的评委会成员,我是建筑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大赛从一开始就定位在地方性赛事,主要目的是建设设计梯队,源源不断地培养设计人才。这从奖项设置就能看出。学院组是针对学生,西部之光针对入行10年内的年轻设计师,银杏金鸟是面向成熟设计师的奖项,这样的奖项分级能够为不同层级的设计师提供发挥的平台。现在,我们很多当年的获奖设计师已经成为设计界的领军人物,也有很多成为这项赛事的评委。可以说,赛事对成都设计人才梯队的搭建非常成功。

除了搭建设计人才梯队,大赛还承担着将成都的生活方式传递出去的重任。从2010年开始,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设计中的地域元素的运用越来越多了,设计师们已经习惯将成都元素通过国际化的设计语言表达出来,大赛倡导的“将成都审美传播出去”的理念已经收获成效。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是未来的趋势,所以成都元素国际化地表达是未来设计师们还需要多多努力的方向,我相信通过设计大赛的催生和鼓励,本土设计师会越来越成熟,“成都范儿”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更大的平台上。

 

萧大坤:成都设计已经与国际水平并肩

2016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好作品太多,竞争很激烈,几个好作品竞争一个奖项的现象很多。这在往届是不常见的。而这些好作品中,餐饮空间的优秀作品最为突出。在这些作品中,无论结构、材质、灯光、软装、空间利用等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完美,而且能够将本土的元素自然地融合到空间里,这是设计师成熟的表现。

其实不仅仅是作品,成都现有的很多餐饮空间的装修都非常有味道,我个人认为这些空间的设计代表了成都设计的最高水准,可以与国际水平并肩。我2009年到成都办学,到今年已经7年,在这7年中成都的设计水平实现了大跨步地前进。除了越来越多的设计人才的汇聚之外,建筑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的助推作用功不可没。我希望设计大赛能够一直保持在高水平,为成都甚至全国设计输送成熟优质的人才。


2016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