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刺激了,初评会4小时发生了什么?

icon 2017-06-29 18:43:41
icon 0

摘要:6月27日14:00,四川成都,凯德天府言又几小剧场。曾麒麟&李红专场,丽江别院实战赛初评会,可谓再创新高。


  6月27日14:00,四川成都,凯德天府言又几小剧场。曾麒麟&李红专场,丽江别院实战赛初评会,可谓再创新高。

  来自全国6个城市的15位参赛选手,4个小组1小时,就丽江别院3-1户型平面规划方案实战。之后4组选手方案展示+演讲PK,导师评委现场点评+初评打分,紧张又激动的氛围就此蔓延开来。最终9位选手晋级签约,我们再次恭贺。

  两位主场,曾麒麟&李红导师评委更是台上演讲、点评铿锵有力,台下交谈、互动逗趣美帅,和众嘉宾欢乐异常,亲如家人。

  本次活动受到了多方关注,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陈设艺术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代莹女士、副主任严静女士、装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文武先生、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谢题檐先生,CIID第四专委会副秘书长&德艺集美学创始人杨洋先生、成都乡村民宿发起人刘体胜先生、成都民宿协会宣传部长向小飞先生悉数到场致词,芒果瓷砖副总经理、直营中心总经理郑寿生先生、久善家居进口事业部总经理韦恒先生友情支持。

  新浪家居、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腾讯大成网、聚向传媒等媒体出席并全程报道,活动期间传播超万人次,掀起成都一阵热浪。

/贵宾有话/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丽江别院开发商泰悦集团董事长杨建荣先生,特别为本次活动录制了视频。

  杨建荣先生视频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设计师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云南泰悦集团董事长杨建荣,代表集团,对十间坊中国实战设计大赛落地丽江别院三期孔雀荟表示热烈的欢迎!

  丽江别院定位丽江文旅新名片、丽江圈层休闲度假复合体,它是三种业态的集群。包括非标准住宿、文旅业态和品牌企业会所。

  我希望此次大赛能为本项目贡献你们的设计灵感和美好的创意。”

  晋级选手签约现场听闻,大家动容,活动推向高潮,合影时成都设计师直呼“我们一定拿下全国总冠军”。

  

芒果奖&十间坊赛事发起人廖玮女士芒果奖&十间坊赛事发起人廖玮女士

  镜头推向活动开场,廖玮女士坦言,十间坊借助行业的力量帮助青年设计师做作品,发起实战赛。六月发起导师评委丽江别院实战赛意在打造精品,向室内设计行业展示一个标杆作品的打磨全程,涵盖创意概念、深化标准、设计服务准则,包括供应链体系。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陈陈设艺术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代莹女士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陈陈设艺术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代莹女士

  张代莹女士作为协会代表方发言,接触到这样一个赛事,我们的青年设计师的确需要历练,行业需要发展,城乡建设需要推进,人民的社会生活需要改善。

CIID第四专委会副秘书长、德艺集美学创始人杨洋先生CIID第四专委会副秘书长、德艺集美学创始人杨洋先生

  杨洋先生说过去很多民宿叫好,但这两年亏得比较惨,参加这种比赛的机会有利于设计师学习交流以及扩散思维。

乡村民宿发起人刘体胜先生乡村民宿发起人刘体胜先生

  刘体胜先生表示成都乡村民宿主要是汇聚民宿设计大咖,为民宿业主的情怀做一些服务。

 圣象企业副总裁朱玲英女士 圣象企业副总裁朱玲英女士

  朱玲英女士说作为乡村民宿的用户,希望今天跟设计师们的交流能找到我要做什么样的民宿的答案。

久善家居进口事业部总经理韦恒先生久善家居进口事业部总经理韦恒先生

  韦恒先生说,希望在大赛落地过程中与各位优秀者共同研讨学习,为民宿的设计发展贡献力量。

 芒果瓷砖副总经理,直营中心总经理郑寿生先生 芒果瓷砖副总经理,直营中心总经理郑寿生先生

  郑寿生先生祝愿在曾老师和李老师的带领下,80后设计师形成一股凝聚的力量,走出去,与更多优秀设计师交流。

  曾麒麟老师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全国民宿图谱,分析全国乃至四川民宿市场的现状,比对四川与云南、浙江等民宿品牌集中地的差异,对其占尽天然资源但是商业价值并未突显忧心忡忡,这亦成为公益参与实战赛的初衷。李红老师则感性地阐述了自己的故事,表达对生活的热爱,让我们更了解丽江项目的意义所在。


/初评PK现场/

  来到活动的重头戏。两位老师给出丽江别院3-1户型的总平面图,报名参赛的设计师现场抽签分组,在1小时内做平面规划方案,根据甲方要求需有客厅、卧室、茶室,以及接待功能空间而设计。

  活动现场做实战,组委会也是第一次,考验的是集体智慧。很快,现场选手落座,工作人员分发图纸开赛计时。有的分组讨论、有的各自为战,有的请教老师,真枪实弹“亚历山大”。场外讨论声不时传来,“来真的啊”、“挺有意思的我们也研究研究”、“我也想参加可以吗”、“还有这种大赛没听说,以后关注”、“这有点回到学校的感觉”,热闹程度不亚于现场实战。

 A组 A组

B组B组

C组C组

 D组 D组

  两位老师轮组走动,观察并和选手们一起讨论。会前老师说过,在一个小时内给出一份既有创意,又能结合需求的可实施方案,并非易事。十间坊实战赛玩的就是挑战自我极限,更是智慧和综合实力。

  1小时很快结束,每组派出代表发言,阐述方案虽然紧张,但气势是“不破楼兰终不还”。

 D组演讲 D组演讲

  D组参赛选手对这套民宿项目阐述了三个方案,三套方案分别从空间大小、空间与采光、生活场景规划。具体从生活的细节着手让生活更具场景化。观点:民宿的核心是社交平台。所以设计围绕该点出发。

  C组参赛选手选用当地特色元素放进民宿,整个民宿考虑是17个房间。从一整个家庭来旅游的角度出发思考怎么去设计空间,有老人小孩,家庭可能组下两层或三层楼。在丽江水用的比较多,所以在整个房间要体现出水,公共区域有一个小吧台/演绎室,把丽江民宿文化体现出来,民宿也会就地取材。

  B组参赛选手认为民宿就是生活。不把所有都打造成一体的关系,以单个项目来做。设计的理念是保持和延续。方案一,把进门的楼梯改造成艺术墙,涵盖卫生间,项目预算是餐厅和客厅。方案二入户放在客厅,改变楼梯的方向。

  A组参赛选手认为设计应该有定位,即年轻人两个人居住的旅行空间,主题是回归。做了小户型平面,把空间全部打掉,中间做旋转楼梯,有一个东巴文化的壁炉,可以打开屋顶,夜晚躺在圆床上可以看室外的星星。

/导师评委点评/

  李红老师点评  李红老师点评

  李红老师认为D组能够从丽江的空气湿度甚至文化作为平面布局的思考,以及把它作为社交空间来思考是对的,但建筑跟光线是有关系的,你们没有提,提的最多的是对平面整体的概况。

  C组在设计时把水景用上,就地取材,丽江本身需要水,在做平面的时候考虑到将来的材料,这个也是非常好的。 

  B组做的比较好的就是有自然空间、平面布局的思考,考虑故事性和情景性。

  A组的壁炉是我很欣赏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有中心每个空间都有一个主体中心,将来的空间如果爱看书就以书房来展开,喜欢做菜围绕橱柜展开,喜欢开派对就是一个典型社交空间。

曾麒麟压轴辣评曾麒麟压轴辣评

  曾麒麟老师坦言D组方案布局中没有看到太多亮点,但在演讲过程中以评委和业主做讨论是很好的技巧。针对平面,曾麒麟老师说空间大小安排不妥,会影响客人的舒适度。挑高空间很吸引人,但后面卧室只有16平米,要放床和卫生间,这个舒适程度可能比城区内卧室七八平米次卧还要差一些,度假一定要有很高的舒适性。

  对C组方案的布局提出几个疑惑,甚至基于空间距离规划也与选手做了讨论交流。实战要考虑环境、文化植入和造价得房率,曾老师很惊喜C组提出17个房间。因为17间房可能是这个房子最高的得房率,民宿客栈的收益就是房间收益,因为是小规模积存,房间数越多越赚钱。

  曾麒麟老师对B组提出一个问题,丽江海拔2700米,不适宜人常住,拖家带口到丽江旅游的很少。目前所掌握的数据,到丽江旅游70%以上人年龄段是25岁到45岁之间。这是你们这一组的失误。

  曾老师对A组旋转楼梯这个创意给了最高分。丽江的同期月亮星星比成都好看,能够在屋顶看到这样的空间,作为四川人很好,虽然文化沉淀没有成都文化沉淀多。遗憾的是,旋转楼梯不能作为消防楼梯使用。

/揭秘解题妙招/

  在点评完后,曾麒麟老师更是情之所起地跟参赛选手们分享了他做设计的理念和方法。

  作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仔细地多听、多看,是吸收信息的最好方式。设计师永远是在有限的时间、空间、造价里带着镣铐做设计。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中做出好的东西,不要忽略得到的任何信息。

  对于业主来说,看到图纸就看到了空间,文化是后面的潜在问题,你们每一位在文化阐述上的时间过多。

  另外,在吸收信息时忽略了两个非常重要的点。第一,这是对目前民宿产品的升级,开发商提供配套、餐饮、会议等公共配套,因为小的民宿和小的建筑体量没有办法给到很大投入去吸引客流量,那么问题是,他们做了很多公共配套,我们强调的是这个东西谁来完成。

  我们给了建筑总图,告诉你们这个房子在总图上的哪个位置,并且在告诉各位时,隐藏了大量对你们做方案有帮助的信息量。

  老师在做丽江别院时,一共去了8次丽江,经历无数次的修改和讨论。方案做出来后,由原来一层楼提高40%房价,将为业主一年提高1000万的房价收益。讲解这个方案时,曾老师只用了1分钟就打动了业主。

  曾老师对这套项目怎么解读?他会怎么去设计这套民宿?欢迎收看下期推送。

晋级选手实战赛签约合影晋级选手实战赛签约合影

  实战过程激烈,参赛选手不断推翻自我重建,更是发愿向全国总冠军进军。比赛除了残酷,还有对自我的重新发现和认识,它会激发个人更高的追求,以此为动力。

  经过导师评委严苛亦鼓励的点评,和现场设计师问答交流,选手们恍然大悟,原来可以这样做项目。比赛让你看到不足,也学习到新知。

  最终,丽江别院实战赛初评:廖志强、刘阳、姚晓冰,韩阳先,闫亚东,杨子鉴,李浩乾,杨艺,张朝航,董波成功晋级!场外报名、实战命题和初评晋级也即刻开展,报名有效期至2017年11月31日,跨年实战。

/精彩花絮/

  

曾麒麟&李红:这里是一部《老友记》的情景剧。曾麒麟&李红:这里是一部《老友记》的情景剧

欢迎到来本次活动。欢迎到来本次活动

 唯美食与活动更配。 唯美食与活动更配

欲把活动最美瞬间定格欲把活动最美瞬间定格

新浪家居活动期间直播数据新浪家居活动期间直播数据

-THE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