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都有寿命,过期要小心!快去检查起来~

icon 2017-08-31 07:00:00
icon 0

摘要:你知道吗?家用电器用的时间长了,不仅更耗电,还可能会发生短路,甚至引发自燃或爆炸等事故,简直太可怕了!

  你知道吗?家用电器用的时间长了,不仅更耗电,还可能会发生短路,甚至引发自燃或爆炸等事故,简直太可怕了!

  那么,各类家电的使用寿命是几年?你家里的电器还能用吗?

1

  大家电

  电冰箱:12-16年

  研究表明:一台运转十年以后的冰箱,耗电量会变成使用之初的两倍,所以,请见机使用。

  空调:8-10年

  不同品牌、不同生活环境的空调在使用年限上有很大的差距。如果是加氟的空调,使用时间长了会对环境不好。如果打开空调的时候一直喷出 尘土,甚至还会经常流出黑水,那说明你的空调已经达到使用极限了!

  洗衣机:8年

  电视

  彩电:6-8年

  小时候电视就是到了“图像上芝麻点太多”“经常死机”“颤抖”还坚持用了好一段时间才更换。现在才明白,这样是非常不理智的,这老化的原件耗电量那是一个惊人。

  厨卫电器

  电热水器:8年

  一般来说,煤气热水器的寿命会比天然气热水器的寿命短一些。电热水器中用于阻止腐蚀内胆的镁棒1-2年就要更换,4-5年不换就有可能会出现内胆腐蚀穿孔漏水。

  煤气灶:8年

  一般来说,液化气燃气灶使用寿命为7-8年,煤气燃气灶为5-6年。主要是因为在平常的使用中,煤气灶的输气软管容易老化,产生漏气。如果开关煤气灶太频繁,也有可能造成开关失灵,产生漏气。

  电饭煲:10年

  一般来说,电饭锅的使用年限是6-8年,10年是极限。但要注意,电源插头不要老是拔来拔去,很容易加大电阻,导致插头接口处发热,引起着火。

  其他家用电器的平均使用年限为:

  电子类:如音响、录像机、充电器等,使用寿命为10年。

  电阻电热类:如电茶壶、电炒锅等,使用寿命为5年。

  电光源类:白炽灯、气体放电灯、调光灯等,使用寿命为2年。

  所以该换就得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