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曼天一赵军:继往开来并大胆创新,才能推动企业和行业前行

icon 2017-11-28 11:20:51
icon 0

摘要:2017已步入尾声,有人在为市场的沉浮而唏嘘,有人在为格局的改变而感叹。这一年,我们共同所在的行业究竟发展如何?来年我们又有哪些行业期许?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诸多泛家居行业及上下游行业大咖,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真知灼见。

  2017已步入尾声,有人在为市场的沉浮而唏嘘,有人在为格局的改变而感叹。这一年,我们共同所在的行业究竟发展如何?来年我们又有怎样的期许?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诸多泛家居行业及上下游行业大咖,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真知灼见。

  本期嘉宾:英富曼天一展览(成都)有限公司董事、总监 赵军

  新浪家居:今年的展会市场是怎样的,有哪些形势和趋势?

 赵军:2017年成都建博会的发展可以用“快”“准”“狠”来形容。

  “快”即展会规模增长速度快。2017成都建博会展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278家,相比2016成都建博会,展会规模增长60%。

  “准”则为专业观众属性更加精准。2017成都建博会观众主要来源于行业上游房地产发开企业、设计院所、装修公司、工程公司等具有大宗采购需求单位,下游经销商/代理商等群体,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寻找贸易伙伴、拓展空白区域市场等目的。

  “狠”体现在宣传推广力度狠。2017成都建博会随着规模增长,辐射范围已囊括云贵川渝陕甘宁等西部各市县。

  呈现这些形势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中西部建材市场巨大,很有开发的潜力和商机;第二,成都建博会经过十七年的积淀和成长,知名度、市场影响力在中西部来说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企业参展效果明显突出,参展老客户及参展面积都在大幅度增长;第三,政府和行业协会、专业市场、行业媒体对成都建博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联合参与,共同招商,共同举办行业高峰论坛。目前,2018成都建博会已签定了战略合作行业协会达到18家,行业协会通过直接组织会员单位参展并参观,联合组委会一起举办行业高峰论坛等形式共同打造成都建博会,实现了资源全面整合、共同发展的目的。

  新浪家居:目前行业显现的主要痛点有哪些?英富曼天一是如何规避的?

  赵军:目前来说,全国每个省市都有举办“建博会”,甚至一个省市一年还有多个建材相关的主题展会,展会多、时间冲突是大部分企业在选择展会过程中遇到的“通病”。成都建博会从最初的“1个馆不满”到“9个满馆”,超过十万平方米展出面积,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在整合行业资源,以组织专业观众为核心,努力实现参展效果最大化而努力。2017年5月,成都建博会与全球第三大会展集团——英国英富曼会展集团组建新的合资公司,自2018年开始,共同打造成都建博会。借助英富曼会展集团的国际资源及先进的管理经验,成都建博会全力致力于打造中西部第一建材展,为建筑装饰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英富曼天一最具差异化的核心优势是?

  赵军我们最差异化的优势就是国际化资源、先进的管理和务实的参展效果。

  随着英国英富曼会展集团相关的国际建材资源全面导入,在参展、行业论坛及观众群体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2018年成都建博会将会引入全球设计师高峰论坛。2019年成都建博会将迁址西部国际博览城,开设国际馆,引入国际展商及观众,未来2-5年,成都建博会展出面积将超过20万平方米。企业的参展效果是展会得以持续发展的基石,在不断深挖云贵川渝等西南省市的区县市场时,成都建博会一步步走进陕西、山西、甘肃、青海等省市,真正打造“立足四川,辐射中西部”,夯实企业参展效果。

  新浪家居:2017年即将结束,你如何评价英富曼天一这一年的发展情况?英富曼天一未来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赵军:总的来说就是成功中含有不足吧。2017成都建博会展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78家企业,观众达71248人,组委会不完全统计,参展企业满意度为67%。也就是说不是每一家企业都取得了理想的参展效果。

  未来,成都建博会在英富曼会展集团国际展商及活动资源引入下,同时在招商过程中会充分了解企业的参展需求,不断完善不足,努力为每一位参展企业做好服务。随着家装4.0普及,全屋定制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成都建博会牵手四川省定制家居专委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和成都市橱柜行业协会,对接粤派相关协会,未来全屋定制将成为成都建博会的核心点。

  截止11月20日,2018第十八届成都建博会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展位销售目前已超过35%,销售展位数达到1800多个。其中包括伊恋全屋定制、贵朝家私、安格拉、皇派门窗、富轩门窗等定制家居企业纷纷敲定300㎡展位面积,预计2018成都建博会定制家居展区面积将超过6万㎡,整个建博会达到10万平方米的展出规模,预计将突破8万的专业观众量。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赵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今年,除了维密中国风最IN,还有这!“蜜月之旅”郁可唯亲临现场,意美世家“为爱买单”第二届成都创博会看点:6大展馆逾2000家参展商,品牌商品扫码溯源现场下单第二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开幕,首日成交创历史新高第二届创博俱乐部理事大会召开,业界大佬纵论家居物联网产业化新未来剧透:《猎场》郑秋冬又有了第三个女人 罗伊人遭遇障碍男神吴彦祖教你如何打造“漂亮的房子”!江湖事,江湖了!“段王爷”驾到!一个“懂你的”大盒子,卖得一手好关子“金”彩两周年丨跟随居然之家“西征”的VIP伙伴们(二)“金”彩两周年丨跟随居然之家“西征”的VIP伙伴们(一)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成都站)成功举办网红北欧风设计今年,除了维密中国风最IN,还有这!“蜜月之旅”郁可唯亲临现场,意美世家“为爱买单”怒怼叫板!红星美凯龙扛品牌大旗力压欧丽洛雅蓝莲家具郭兴旺:定制家居将呈两极分化趋势发展第二届成都创博会看点:6大展馆逾2000家参展商,品牌商品扫码溯源现场下单第二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开幕,首日成交创历史新高第二届创博俱乐部理事大会召开,业界大佬纵论家居物联网产业化新未来剧透:《猎场》郑秋冬又有了第三个女人 罗伊人遭遇障碍男神吴彦祖教你如何打造“漂亮的房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