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新经济新机遇 成都家具转型升级剑指国际高端

icon 2018-05-30 11:43:29
icon 0

1

  第十九届成都家具展6月6-9日开幕

  当前,成都正大力发展新经济,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站在新的起点,成都家具产业如何借力新经济谋篇布局,在抓机遇、抢市场、创品牌的行动中实现产业快速提升?

  6月6-9日,第十九届成都家具展将在成都新会展中心和西博城两地举行,30万平方米展出规模、“一展双馆”满馆呈现家具全产业链。同时,成都家具展与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也将精彩举行,通过新锐家居工业设计奖评选、“蘑菇小镇”创意、全球顶级家居品牌“生活秀”等亮点活动,也将以独特智能经济、创意经济、流量新经济视角,诠释成都家具产业转型升级未来可期。

  布局产业转型升级

  成都家具掀起智能“风暴”

  根据我市大力发展新经济的战略部署,将深入实施《成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引导企业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其中,智慧家居产业被列为重点发展的内容。

  引入智能制造并带动产能提质增效,成都家具生产企业尝到了甜头。作为成都家具企业领军品牌,全友家私目前通过大数据应用,实现了全国所有门店与公司生产智造系统、研发系统、物流系统等的有机融合,大大提升了销售效率;成都卡诺尼家居定制生产线引入“互联网+工业智能制造”后,通过3D效果、VR为前端的营销理念设计引入,实现了以智能报价、智能加工等为一体的智能化控制。

  这仅仅是成都家具智能化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已形成生产及配套企业超7000家、年产值达1300亿元的家具产业集群,成都成为了中国家具四大商贸之都之一、中国家具四大生产基地之一和中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地。

  发展智能家居产业,成都优势明显!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荣煜伟坦言,四川家具应不断优化原有经营条件和生产模式,再造一座产业城,才能保持可持续的发展。而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以智能化手段增强家居品牌核心竞争力,将成为未来成都家具产业重要发展方向。

  创意改变生活

  全球“蓉漂”诠释家居新潮流

  “要大力发展创意体验。促进创意生活产业发展,把文化创意、深度体验和生活美学融入市民的衣食住行。”这是新经济“六大形态”中赋予创意经济的重要内容。

  作为创意经济的落地呈现,集“文创+”、“平台+”、“孵化器+”于一体的“蘑菇小镇”将重磅亮相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700余位来自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20余个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国内外“蓉漂”青年设计师,用艺术、创意、环保、再生的概念诠释现代家居美好生活。

  这些设计师通过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共享平台,将国内外创意资源“引进来”,通过产业互动带动了本土家具创意设计水平提升和提档升级,也为市场带来了时尚、潮流、前沿的未来新型家居生活方式。

  “我们将通过大力发展创意经济,以设计推动家居产业再上新台阶。”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新锐家居工业设计奖就旨在吸引设计人才向崇州聚集,为崇州家具产业发展贡献新思路、新理念。接下来,还将加大人才公寓配套建设、设计人才与家具企业对接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为家居设计人才提供多更多保障和支持,将崇州打造成“家居设计人才摇篮”。

2

  聚焦国际时尚

  引“他山之石”促跨界发展

  宾利、范思哲……在成都这座“时尚之都”,这些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名牌包、房车和高级时装几乎家喻户晓,但也许你并不知道,它们设计生产的沙发、餐桌、灯具等家居用品依然美轮美奂。

  今年,“奢居设•廊”引入了国际一线时尚品牌,宾利、范思哲、贝克、罗奇堡等国际时尚大牌将以“生活秀”的形式展示自己独具一格的家居产品和理念。

  “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引入国际时尚大牌,并不只是为了做一场秀。”成都家具展承办单位、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说,家居与时尚这两大产业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家具产业要提高附加值,如何与时尚产业结合是无法回避的一大命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希望通过引入这些国际一线时尚品牌,让成都家具产业深入了解‘家居+时尚’最好的案例,引导家具产业进行跨界合作,从而进一步提高产业自身附加值,并且能够融入国际产业链高端。”蒋丹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