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丨向心公转

icon 2020-05-26 16:00:07
icon 0

摘要:设计师龚莉作品

世上万物

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

那些美好的回忆或者微小的惊喜

就像揉碎在岁月中的钻石

向着自己的心

在短暂也漫长的人生中

转动出熠熠生辉的光芒

成都,一座神奇的城市,它拥有的天府文化,以一种以美学优先的生活方式,让城市的可塑性更加具象而生动。城市空间的本质是为使用者提供生活的场所,之所以具有鲜活动人的生命力,正是因为居于其中的人。居住者自身的气质贯穿于空间之中,空间与人形成一种相得益彰的互动关系,彼此印证,共生共长,人们在这里相遇、相知,一同享受这座城的温情,找寻生活的意义。而什么样的城市空间可以容纳这股自然而然的亲切随意呢?

 

作为旧房改造项目,平面布局不同于当今新户型,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设计师在设计之前,与业主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沟通。作为当代90后小年轻的典型代表,业主夫妇具有较高的审美,并拥有追求美好事物的理念,希望能够得到高标准的设计服务。虽然目前还没有小孩,但是希望能够为小孩预留能够快乐成长的空间。

 

整体空间设计运用了不同的材质进行完美融合,巧妙的使用木作、石材及乳胶墙体的差异性,划分出区域的功能性。同时,也将不同的色、形、体以统一,通过视、听、鸣、触等感官激发出业主对于空间意境的想象。

--------入户 ---------

入户空间原始布局节奏不明确,设计师用室内建筑的概念去把握空间对位关系。在开敞的空间布局中,设置鞋柜屏风,一方面满足业主的功能需求,另一方面,色彩的巧妙过渡让其也与客厅融为一体,简约别致又灵活多变,在起承转合中,似游走在流转的动线,联动整个空间。

--------- 客厅 ---------

大面积木色使用,划分了通往客厅空间的各个区域,在色调转换的转换中,延伸了空间视觉上的深度与广度。在浅灰和暖绿的点缀下,于阳光的折射照耀中,温润了空间的温度,也提升了身心的舒适感。

为了更好的满足业主生活的舒适度,设计师特选择L型沙发配以单椅的形式,当闲时家人围坐时,温馨生活的静而乐油然而生。由于业主喜爱阅读和收藏手办,所以在沙发之后特别嵌入了大面开放柜体,当体块元素注入之后,在充满节奏顿挫的同时,也能够满足业主存放书籍或手办的需要。

---------餐厅 ---------

餐厅延续整体色调,与客厅藤编家具元素相呼应,空间中各自的肌理和质感,为整体设计增添了不少慵懒休闲的感觉,而昌迪加尔椅的加入,更是以一种隐喻流转的艺术气息,深化了空间调性与居住体验。

---------卧室 ---------

生活,向来都是自然而然的,不矫揉造作,不繁琐刻意。空间的呈现与业主自身气质相合,是由内而外的一种张弛有度,分寸恰好。主卧白色肌理墙面规划出休息空间,一侧淡蓝色墙纸仿佛将天空引入,阳光自轻纱漫进室内,昼夜昏晨的斑驳光影一直流淌进甜蜜的梦里。

       项目原为四间卧室,由于家庭成员单一,因此仅备用一间儿童房及次卧,而将另一间房进行封闭,与主卧打通,设置为衣帽间。其直线条凝练了爽利硬挺的精致,拉伸了进深关系,最大限度的增加了空间的收纳功能。设计上的小巧思,让业主实现了一直以来拥有衣帽间的梦想。

---------书房 ---------


       为了充分满足生活与工作的关系,设计师巧妙利用卧室空间的一隅设置书房。在光线的见证之下,空间中各种要素达成了一种安宁的关系,在步履匆匆的时代节奏下,书本带来了丰沛的精神性。欠身而坐,借由整墙书柜触摸生活的质感,闲适间尽得生活本真乐趣。

---------卫浴 ---------


       都市森林里,我们以独有的频率转动着,因为世界的大,所以我们渺小无比,但是,我们仍在不断地努力着,努力地寻找未知的故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设计,让生活自然而然发生,让人慢下脚步,细听时光的软语。

【项目地址】四川·成都

【设计师】龚莉

* 叶子会客厅  供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