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观察丨富森美文化艺术战略,如何领跑产业新赛道?

icon 2021-04-29 18:01:57
icon 0

摘要:4月24日,由富森美术馆和瑞士领事馆联合主办的《阿尔卑斯山区可持续建筑作品展》落地富森美。让关注多元艺术类型的富森美术馆再度成为艺术行业、设计行业与家居行业的焦点所在。

  4月24日,由富森美术馆和瑞士领事馆联合主办的《阿尔卑斯山区可持续建筑作品展》落地富森美。让关注多元艺术类型的富森美术馆再度成为艺术行业、设计行业与家居行业的焦点所在。

  自去年10月举办富森美术馆开馆展,到12月跨年艺术特展;今年2月的“心象人间”具象西南油画作品邀请展;同时段的“二十四番花信风”繁花主题作品展;“狂想与误读”新锐油画院作品展;4月初“破防”艺术现场突围展……近20场专业主题艺术展,持续不断地将富森美术馆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高,成为成都文化艺术新地标。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客户,会在日常逛家居店的同时,到富森美术馆看展、拍照、发个圈,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在众多社交平台与客户口碑传播间,雏形渐显。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博主KOL已经把富森美术馆作为网红打卡地了,无论是意识的影响,还是无意的传播,在年轻人的圈子里面有了不错的声浪,对想要让艺术走进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聚焦Z世代生活方式的富森美术馆来说,都是好事儿。更何况,现在的年轻人和新中产一代,大多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在浮躁的网络环境之外,有这样一处跟生活贴近,又比现有生活高出一点点的艺术栖息地,既是他们摆脱日常喧嚣的地方,也是他们展示优秀审美和品味的平台,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不只是一句停留在微博上的热搜,是需要真真切切实践的生活方式。

  正好,富森美术馆给他们提供了这样的出口。

产品+供应+场景+渠道=富森美的文化艺术新赛道

  当我们在聊一个趋势的时候,背后的驱动因素不可忽视,到底是什么驱动了富森美术馆成为成都艺术展打卡和美学生活方式的新地标?在仔细阅读了富森美相关公告、年报以及分析资料后,我们发现了驱动富森美术馆成长的五个因素。

 1/聚焦专业级艺术展览

  专业的展会,即便是在后疫情时代,依然是最新鲜的理念和最密集的资讯的代名词。因此,举办艺术展被看做是拉高行业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重要方式。其次,策展方向代表着主办方的态度。从富森美术馆的展览来看,聚焦艺术家邀请展、青年艺术家个展等等,始终坚持为艺术家和大众搭建交流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专业展览,近距离观赏艺术品,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购买收藏,立即下定购买,充分解决了艺术品欣赏与艺术消费达成之间链路过长的问题。

  2/举办艺术分享活动

  除了画作从视觉上带来冲击和共鸣之外,如何用艺术的眼光欣赏作品?如何用艺术的理论解读作品?作品背后有哪些动人的故事?以富森美术馆之前举办的《具象西南艺术沙龙》为例,艺术家深度参与交流沙龙,对艺术创作的经历进行分享,旁听观众也就观展中的一些思考与艺术家们进行探讨,艺术家高含金量的解答,在推高了沙龙艺术氛围的同时,还为有艺术鉴赏需求的消费者带来了更专业的艺术大师课。这种让艺术家与大众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的艺术沙龙,也是富森美坚持“让艺术走进生活”在美术馆业态中实现成功链接的积极实践。

  3/推动公共艺术教育

  除了专业艺术沙龙带来的小众化的艺术知识分享,普适的大众艺术教育也是富森美术馆的另一个核心。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让高于生活的艺术不再是少部分人的专享,而是大众生活的日常。因此,富森美术馆邀请艺术家、策展人现场引导观众看展,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艺术奇遇记》、《童心筑梦》等系列活动,从最有创造力和活力的学生儿童开始,构建全新的艺术审美观。越来越多的亲子群体因此走进美术馆,参与到内容丰富的公教活动,进而深入了解艺术家与作品,想必这也是富森美术馆在公共教育活动上的一些收获。

 4/打造富森美艺术生活店

  据了解,富森美家居深耕西南二十余年,沉淀了很好的场景资源优势,目前打造富森美艺术生活店,是将艺术品与家居场景相结合,形成“家居+艺术+空间”三位一体生活方式的提案,让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感受到艺术之于生活品质的提升,同时,以“策展型家居零售”为理念,把艺术家的精品个展开到家居品牌店中,用艺术为商业赋能的同时,也让艺术展览更自然地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让消费市场对居家艺术品的认知从一幅画升级到居家艺术氛围,消弭家居消费与艺术品消费的界限,聚焦一个有艺术范儿、美学感受和超高颜值的整体空间氛围方案,推动艺术品与家居场景融合形成全新的艺术样板生活方式,将艺术品作为居家氛围的催化剂,进而带动整体家居生活解决方案的售卖。

  5/开辟艺术设计领地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艺术品之于居家生活,是“氛围组”般的存在——并非不想买,而是不知道心仪的这幅作品是否跟自己的家居相得益彰。

  富森美敏锐地发现了这个痛点,全新打造“富森创意·艺术设计领地”、推出“全屋艺术品选配全案”与“定制艺术品服务”的全新解决方案,邀请专业艺术家参与到居家美学设计中来,邀请大咖设计师参与到居家艺术品陈列的工作中来,通过设计服务、选品服务与定制服务来推动““艺术生活方式”的呈现,将艺术品“设计”进生活,让艺术走进生活,从艺术品落地层面增强客户与艺术品、与家居品牌的粘性,推高整体家居解决方案的成交价格和效率。

  从上面罗列的五大因素可以看出,富森美“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战略从专业艺术定位、艺术生活与客户的互动、艺术资源供应链、展示销售场景和渠道加持五个维度,逐步完成了对“家居文化艺术”商品化的有效拆解,引导艺术品消费的日常化,努力实现“让每家都有一幅画”的产业愿景。

战略目标提档,引导家居艺术消费新风向

  富森美对“家居+艺术”的探索,到2021年已经提升到了战略高度。3月31日公布的《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公司的发展战略包含新零售发展、文化艺术发展、商业连锁发展、金融业务发展和价值投资发展等五项,从《报告》原文中可以看出,富森美将“文化艺术发展”定义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兴业务,承担着加强产业协同、弥合市场需求、塑造比较优势、扩大市场占有、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任务。

  富森美家居的文化艺术发展战略,与当下市场对艺术品、文化精神需求的指数级增长密切相关。同时,成都政府非常重视文化、体育及传媒事业的发展,宽松优良的大环境,给予了富森美文化艺术发展战略良好的生长土壤和生态支持,让家居商场品牌更敢于将“美学生活”和“文化艺术”作为战略规划提到明面上,并通过全新的方式去推动发展。

  优良的外部环境,准确的内部战略规划,从“让每家都有一幅画”到“全新艺术场景引导美学生活方式”,富森美对“家居+艺术+空间”的认知越来越深刻,实现了从单一的艺术品销售向美学生活方式引导的转变。

  家居艺术这条新赛道未来如何,身处当下的我们不得而知。但几乎每次都领跑行业发展的富森美,在坚守文化艺术初心,服务大众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已然开始提档加速,携手更多艺术家、家居品牌店与大众消费者走在最前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民爱家节重磅来袭!爱家联盟掌上明珠家居告白你四川5.1迎首届门窗节,门窗消费进入新时代全民爱家节重磅来袭!爱家联盟太子家居告白你全民爱家节重磅来袭!爱家联盟雅之轩门窗告白你全民爱家节重磅来袭!爱家联盟金致尚品门窗告白你土巴兔官宣新品牌代言人佟大为 加速品牌升级步伐丽维家重磅发布“家居生活馆”,场景化全屋定制领跑新赛道老板电器携手国美在成都发布中国洗碗机节原态生活 自由探索丨好莱客第七届世界无醛日发布会圆满落幕乐居私享会在成都举行 家居大佬共论生态共赢话题再添网红打卡地 欧瑞博超级全宅智能体验店强势登陆成都意大利设计向中国学术峰会&GRP中意国际设计金指奖巡回推广成都站圆满成功新房甲醛怎么除?老师傅提醒,这4个方法最实用,避免入坑多交税升佳地板“工厂直购节 FUN开购”活动来袭,为理想健康生活助力!新家具多久能释放完甲醛?不想等10年就跟着治理工程师这样做深圳礼品展|来自新特丽光的礼遇再受瞩目全民爱家节重磅来袭!爱家联盟掌上明珠家居告白你原创设计在成都丨王利帅:设计的出发点是美学和功能,终点是做服务行业进入“价值战”周期 卡萨帝空调全方位超预期首批卡萨帝用户:两代人的回忆,当时就看她跟别人不一样母亲节实用又贴心的礼物,推荐荣泰G20筋膜枪CGAC首批星级产品公布,喜德瑞喜获五星认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