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具多久能释放完甲醛?不想等10年就跟着治理工程师这样做

icon 2021-04-29 11:54:20
icon 0

摘要:甲醛,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有毒,国家规定室内甲醛含量要小于0.1㎎/m³才能入住。

甲醛,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有毒,国家规定室内甲醛含量要小于0.1㎎/m³才能入住。而现在新房刚装修后的甲醛含量大多数都是超标的,新房甲醛的源头一般有家具、墙纸、油漆、塑料制品、布艺制品等等,而最主要的源头还是新家具里。

1

要知道制作衣柜、桌椅、床架等,需要用到各种板材来进行组合造型。而生产板材的过程中就会用到大量的胶水进行粘合,就算是纯实木的板材也会用到少量的胶水。这类胶水的主要成分就是甲醛,板材被加工生产后,内部的甲醛也就被封闭起来了,随着时间温度的变化,不断的向空气中释放甲醛,最长周期能达10年之久。

2

想要快点入住新房,等10年显然不靠谱。只要将室内甲醛浓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安全范围值内而且不反弹超标就可以安心入住了。不相等10年的话可以跟着治理工程师这样做,一个月就能搞定。

步骤1、勤通风

通风是最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装修完的新房,只要条件允许,一定要多开窗通风,空气流通的状态下,可以避免室内有害气体集聚,这种除甲醛的方式几乎零成本,而且还环保。

3

步骤2、勤擦拭

甲醛是溶于水的,而家具是家里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入住后定期的用清水擦拭家具表面,能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毒有害物质,对减少污染物的释放散发可以起到不错预防作用。

4

步骤3、分解媒

天然分解媒是无毒无害的,ph值是中性,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的伤害,而且喷涂家具后表面会形成一层分解层,它会渗透板材内部,进行诱导分解甲醛,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效果也很好。

5

步骤4、百藻纳

百藻纳是近年来环保工程师比较推崇的净化材料,它的吸附净化速度相比活性炭会更快,而且添加了分解成分,可以自动吸附并分解有害气体,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并且它是免晒的,对于急住或懒得晾晒的人群比较适合。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