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艺墅设计院院长刘晓萍深度解读: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

icon 2021-05-24 17:32:24
icon 0

摘要:近日,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旗下高端设计院——HA艺墅设计院在广州成功举行升级揭牌仪式。

  近日,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旗下高端设计院——HA艺墅设计院在广州成功举行升级揭牌仪式。

1

  期间,华浔品味装饰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设计师、HA艺墅设计院院长刘晓萍介绍,HA艺墅设计院专注从事别墅、高端会所的室内设计与研究,以“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为设计理念,为崇尚生活艺术化或生活美学化,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高端业主(精英阶层)打造专属的高品位生活美学空间。

  为让大众更加了解HA艺墅设计院的设计理念——“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刘晓萍对其进行了全面诠释:

2

  从理论上讲,艺术和生活是一体、密不可分的;从生活实践上讲,艺术并不一定是生活的必须,但生活却必然包含艺术的部分,艺术本身也能够给予生活更多美的感受。因此,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便成了我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个不可或缺、重要的途径。

3

  那么,为什么一定要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呢?首先我们要认可生活是美好的、舒适的、愉悦的,它不仅仅只是活下去,而应是能够使人活得更美好、更舒适、更愉悦。

4

  其次,我们还要相信艺术是美的,是有序的和谐与合理,是能够让大自然与生存于其中的人产生愉悦感,进而促进万物和谐共处的“善”。在认同以上两个观点的基础上,相信大家也会认同这一个观点:人类对艺术的追求,实质上是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如此以来,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也就成了我们追求以“和”“美”为本质特征的“高品质生活”的必由之路。

5

6

  回到生活实践当中,我们究竟应该怎样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或者说应该用怎样的艺术提升生活之美呢?

  众所周知,艺术是一个很宽泛、宏观的文化概念,它往往借助语言、文字、绘画、音乐、形体等反映或表达现实与现实中某种典型的社会意识形态。好的艺术往往具有美学或哲学价值。虽然艺术并不一定包含生活实用价值,但它体现和物化着人的审美观念、审美趣味和审美理想,并通过与人精神情感上的互动,为实际生活增光添。

7

8

9

  从一定意义上讲,生活本身就是一种艺术这种艺术包括生活于其间的人们对自身以外自然环境的改造、美化,对生活用品的修饰、陈列,以及人本身内在与外在的各种形式包装等;用于改造、修饰、陈列、美化的所有有形或无形的“物”,就是艺术与审美等精神情感在事实上的体现与表达。

10

  而在我们真实的生活中,具体应该用怎样的艺术提升生活之美?这恰恰就是HA艺墅设计院努力的方向和追求的梦想。

1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轩尼斯门窗5月星惠季推动门窗行业 为用户筑就美好空间堪称除甲醛最快的4种方法,你家选对了几种,新房急住值得收藏东芝雾语冰箱京东上市 雾化保鲜科技填补高端娇嫩果蔬恒湿保鲜空白米色系瓷砖如何装出新意?看简一大理石瓷砖如何装出“经典”别再说除甲醛难了,看内行人是怎么做的,直接抄作业就行零微科技除甲醛项目前景如何零微科技携手老班长便民打通室内空气治理最后一公里全简木门:用艺术演绎全简生活不是急住,都不必用的方法,一个月安全入住新房全靠这4招旅行与美食相伴,壹捞百味蘸料火锅联合览众房车传递品质生活新理念!领普智能蓝牙开关:智能家居行家的开关优选 智家好伴侣李佳琦直播预告:5月24日天猫荣泰旗舰店618好货提前抢!轩尼斯门窗5月星惠季推动门窗行业 为用户筑就美好空间堪称除甲醛最快的4种方法,你家选对了几种,新房急住值得收藏东芝雾语冰箱京东上市 雾化保鲜科技填补高端娇嫩果蔬恒湿保鲜空白成都市智能家居商会“星工厂考察·华中行” ——走进伊恋、亚丹、万华、诗尼曼、冠东、米色系瓷砖如何装出新意?看简一大理石瓷砖如何装出“经典”数字驱动未来|川派定制研学团走进莱茵艾格别再说除甲醛难了,看内行人是怎么做的,直接抄作业就行零微科技除甲醛项目前景如何零微科技携手老班长便民打通室内空气治理最后一公里全简木门:用艺术演绎全简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