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再陷质检危机 地板企业需提升环保技术

icon 2016-01-29 08:35:00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甲醛超标都是地板市场上尤为凸显的问题,对于地板企业而言,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保证产品质量仍旧是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情况,抽查结果显示,有13批次家具产品不合格,涉及甲醛含量超标等不合格项目。一直以来,甲醛超标都是地板市场上尤为凸显的问题,对于地板企业而言,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保证产品质量仍旧是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

家具行业再陷质检危机 地板企业需提升环保技术

 环保地板产品存在诸多问题

  如今,大多数人都追求绿色环保,家居建材产品中的甲醛释放量成为人们最关注的指标之一,国家相关部门也对木地板甲醛释放量作了明确的规定,那么,屡屡出现的木地板“甲醛门”,究竟作何解释呢?

  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木地板工艺技术日臻成熟的今天,一些厂商为了节约成本,偷偷在产品的制作工艺上动起了手脚。据介绍,强化地板之所以最容易出现甲醛超标,同产品的板材有很大关系,板材在制作成成品之前,一般要经过压板、养生、表面结构处理等多个环节,其中有多个环节都需要同甲醛打交道,为节约成本,以价格低廉的劣质材料作为替代品自然成了一些厂商的不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甲醛本是极易挥发的,但许多用户在选购强化地板时,多考虑到地板的防水、稳定等特性。为迎合消费者这种需求,许多厂商在生产过程中都会在地板表面进行打蜡处理,这样一来,地板表层的蜡就限制了地板内部甲醛的挥发,延长了挥发的时间。

 规避甲醛问题需企业提升环保技术

  我国现有国标将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限量分两个等级,E2 5.0mg/L、E1 1.5mg/L。甲醛的危害主要是对人体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对于地板等家装产品来说,其环保性直接影响着消费者是否拥有健康舒适的家居环境。在地板行业中,甲醛超标一直被视为环保头号重灾,甲醛问题不解决,地板行业的环保路将举步维艰。

  目前,在查阅地板环保新闻时,往往能很轻易地看到因甲醛超标而带来的地板买卖纠纷,最常见的往往都是地板抽检不合格。地板行业的甲醛含量成为“老大难”问题,是否真的无法解决呢?答案显然不是。打破地板甲醛超标僵局需要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企业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环保政策落实到实处,增强企业环保意识,加强科技生产力。企业作为地板产品的“出生地”,对地板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地板的环保性主要依赖于企业的生产。

  对于地板企业而言,在产品质量问题层出不穷的市场上,企业唯有在保证环保技术水平的情况下再进行研发产品,才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市场上取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