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净水器存在的误区

icon 2014-09-16 08:09:00
icon 0

摘要:如今在市场上净水器的种类繁多、部分消费者在选择上存在一些选购误区。

选购净水器存在的误区
选购净水器存在的误区

  如今在市场上净水器的种类繁多、部分消费者在选择上存在一些选购误区。

  误区1:过滤精度越高越好

  据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的家用净水器以超滤和ro反渗透两种技术为主,此外还有一种安装在进户总阀门处的三通式净水装置。在价格上,家用ro反渗透净水器的价格在1000-6000元,超滤净水器则在500-2000元左右。

  相关人士表示,消费者要根据水质情况选择净水器,并非一味追求高精度过滤。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水的定义中有一条标准是“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而反渗透技术过滤得到的几乎是纯水,对人体有益的钙镁离子等也被拒之门外了。

  误区2:国外净水器不适合中国厨房

  一些消费者打算购买外国品牌净水器,但又担心这些产品是按照当地水质研发的,因水质不同,国外净水器是否能适用于国内的水质环境?

  据一家美国品牌净水器的中国内地招商代表介绍,欧美国家的净水器并不一味地在过滤精度上做文章,如果水质污染比较严重,可以在这些国外品牌的净水器前端加装一个国产的滤膜装置。

  据销售人员称,外国品牌的净水器也在根据中国市场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

  误区3:装上净水器就高枕无忧

  直饮水是很多净水器商家宣传的概念,但在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赵飞虹看来,自来水经反渗透净水器或所谓纯水机过滤后直接饮用是有风 险的,因为滤芯使用一段时间后本身就存在二次污染,最好水烧开了再喝。另外,净水器需要勤换滤芯才能保证过滤效果,否则滤芯就可能变成污染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