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渠道规模化 把家具产业链痛点变为爽点

icon 2015-09-24 08:27:00
icon 0

摘要: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家具消费的整体性缺乏,虽然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整体家具逐渐流行,但是发展尚不成熟,面对渠道碎片化的现状,渠道规模化或成为破解家具产业链痛点的可行之道。

  因为移动互联网的移动和随时特性,品牌商对于用户的接触越来越全方位。但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所有过去的模式或许都面临着挑战。一方面渠道变得更加多元,而另一方面用户习惯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推进而改变。

实现渠道规模化 把家具产业链痛点变为爽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传统的家具产业进入了渠道碎片化时代。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家具消费的整体性缺乏,虽然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整体家具逐渐流行,但是发展尚不成熟,面对渠道碎片化的现状,渠道规模化或成为破解家具产业链痛点的可行之道。

  家具建材市场前景大

  据《2014年中国建材家具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建材家具产业市场规模达到4.07万亿元,预计2015年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行业市场规模达到 4.27万亿元。另外一组数据显示,2008-2014年,我国住宅装饰装修总产值总体呈增长态势,由2008年的8936亿元提升至2014年的1.51万亿元,复合增长率为 9.14%。

  另外,虽然我国目前泛家具市场容量已经超过5万亿元,但没有一家公司的产值能占到市场份额的1%,市场极其分散,“而且我国2012年建材家具线上交易额超过了700亿元,2015年有望达到2000亿元的规模。”有分析人士指出,家具建材还有很大的市场,尤其是大家具、泛家具、互联网家具等概念的提出,这个市场的容量更大。

  家具存在产业链痛点

  根据相关分析,目前中国家具仍存在产业链痛点,这主要有两点:一是家具传统渠道环节碎片化,始终没有成形的家具连锁零售品牌;二是家具消费链条前后脱节,从最前端的家具环节到后端家具软饰购买决策,消费链条很长,但是缺乏整体性。在这种情况下,有业内人士指出,家具建材自营式连锁品牌所代表的“渠道规模化”是可行之道。

  解决以上家具行业的“痛点”,并把它们变成“爽点”,最关键的是找到关键点。如果胡子眉毛一把抓,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