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有15处被狸猫换太子 这全包装修靠谱吗?

icon 2017-03-18 08:48:00
icon 0

摘要:淋浴房原本说用“德宝利莱”,装上的却是“登奥”品牌。

  淋浴房原本说用“德宝利莱”,装上的却是“登奥”品牌。

  “今天对照物料清单,我才发现自己家的装修物料被换了那么多。”昨天下午,家住台州椒江金域华府的业主蔡先生很惊讶。他告诉记者,昨天对着美莱美装修公司的物料清单,一一对过去竟发现15处被“狸猫换太子”。当然,现在只能看到外在用料品牌。

  不仅仅蔡先生一家,金域华府还有其他两位业主也向记者反映,“美莱美”存在擅自更换物材现象。

新房有15处被狸猫换太子新房有15处被狸猫换太子

  “德宝利莱”怎么变成了“登奥”

  在之前的报道中,荣安华府的张先生反映,自家的淋浴房没有“德宝利莱”的品牌标识,怀疑被偷换。美莱美企业提供了材料,证明他家装上的确实是“德宝利莱”淋浴房,因为批量下单和零售有包装上的区别。

  但是,昨天金域华府3位业主反映,自家的淋浴房原本也说用“德宝利莱”,装上的却是“登奥”品牌,记者看到,淋浴房上确实贴着“登奥”标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家全包给美莱美企业装修,130平方米装修费30多万元。

  “美莱美在金域华府小区做广告,装了几间样板房,我去看了感觉不错,价格也公道,就找美莱美装修了。”这位业主说,签订合同时,什么材料用什么品牌都有物料清单。

  “美莱美在台州也算一个大公司,我对它很信任,装修过程中我很少去。后来装修时间超了,装修公司送了一些东西补偿,我也没有追究。”该业主回忆,“装修时发现有几样东西和清单上有出入,问过项目经理,项目经理说换掉了,我也认可,但淋浴房更换肯定没有跟我说过,我也是刚发现。”

  业主孙女士也是在“美莱美”做全包装修,去年10月份装修好。她说,明显换掉的是淋浴房,厨房地柜和吊柜物料清单上也是有品牌的,但是现在找不到品牌标识。

  孙女士说,出于对装修公司的信任才会选择全包,现在看得到的东西都敢换掉,像木材之类用在里面的东西谁知道?以后不会选择全包了。

  发现了15处被调换的品牌

  蔡先生家2015年年末开始装修,原先签订的4个月工期,最后装修了七八个月,因为不急着入住,蔡先生也略过了。

  然而,当他昨天对照物料清单检查,竟发现有15处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调换了品牌。

  “原本选择了相信,直到我拿出物料清单核对,才发现这么大面积的调换。”蔡先生将现在的实物图片和清单,一一对照罗列,有15处明显的更换。“现在对照的是表面能看到的东西,隐蔽装修的物材,我们看不到,也不知道用了什么牌子。”

  蔡先生罗列出大小15种被更换的物品,记者看到,厨房及卫生间的铝扣板,物料清单上为奥普,拆下来没有奥普标识。主卫生间的水龙头物料清单上为MOEN,调换成了ARROW。淋浴房物料清单上也是“德宝利莱”品牌,同样房间两个淋浴房都换成了“登奥”。厨房地柜和吊柜物料清单上是翊菲艾博,但是并没有品牌标识。

  坐便器虽然都是TOTO,但是型号变了。物料清单上为CW854,主卫调换成了CW874,次卫调换成了CSW718B。全屋的开关面板,全部调换为SIMON,物料清单上为HONYAR……

  蔡先生说,门把手、儿童房墙纸以及窗帘这几样更换都提前告知了,其他的更换自己都不知情。

  美莱美:更换前应会告知,了解情况后回复

  装修物材品类繁多,记者登陆天猫TOTO官方旗舰店,了解到TOTO坐便器CW854的价格为2399元,调换成的CW874价格为3699元,CSW718B价格为1499元,这样算起来调换后的座便器总价还要高于原型号的价格。开关面板SIMON和物料清单上的HONYAR,也是同级别的品牌。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说好用什么品牌的产品,如果没有告知被更换掉,心中难免会有“以次充好”的疑虑。

  对此,美莱美企业相关负责人苏辉解释,原定的“德宝利莱”淋浴房按批次运过来,物料更新很快,如果这一批次停产了,会由销售人员或是项目经理及时告知业主,业主认可同意后换别的品牌。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告知,会追查责任。说到水龙头实物与物料清单上的差别,苏辉说:“MOEN水龙头高,厨房洗菜池装的是这个品牌,卫生间的水龙头适合矮的,用ARROW没有任何问题。”

  他表示,出现问题,会跟业主了解情况,属实的话会有回复。(来源:台州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