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加入Allseen海尔21项物联标准获认可

icon 2014-07-15 15:00:53
icon 0

摘要:路透社报导,微软于7月1日正式加入国际物联网策略联盟AllSeen Alliance。微软的这一战略步骤,以及Windows 8设备将支持智能家居平台Staple Connect,联手Insteon在其商店里销售智能家居产品同

  路透社报导,微软于7月1日正式加入国际物联网策略联盟AllSeen Alliance。微软的这一战略步骤,以及Windows 8设备将支持智能家居平台Staple Connect,联手Insteon在其商店里销售智能家居产品同,无不彰显其进军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设备市场的野心。同时也是对竞争对手苹果推出HomeKit标准平台,以及谷歌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和网络摄像头制造商Dropcam、试图让Android无处不在的反击。

  互联兼容,创造互联网生态系统

  AllSeen Alliance希望为智能家居联网设备,打造无线标准和通信平台。该联盟以高通开源项目AllJoyn为基础,并将他们免费提供给其他厂商使用,试图为物联网建立统一语言。联盟成员包括海尔、Sears、LG、索尼、松下电器和高通等顶级会员。在联盟内顶级会员的带动下,会员的数量不断增长,至微软加入已达到51家,这将有助于联盟更好更快的建立自己的物联网统一标准。

  近期,联盟致力于打造智慧住宅概念,使灯泡、恒温器、电视等家电用品达到标准化,而能够实现不同品牌的相容沟通,最终扩大这些细分市场,创造互联网真正的生态系统。

  小而美,海尔21项标准获发布

  正如以往的标准之争一样,物联网行业内也有多个集团在彼此竞争,希望自身的技术能成为今后的主导。虽然有些行业巨头的实力不容小觑,但由于入门软晚,在智能家居产业链上的表现乏善可陈,倒不如那些很早就在此领域目标明确,深耕细作、艰苦付出的厂商所取得的成果,在智能家居领域大有赶超巨头,引领行业标准之势。

  其中中国企业海尔的表现令业内刮目相看:Allseen成立之初,海尔即成为其创始会员和顶级会员,其主导通过了1项家庭多媒网关的国际标准、13项国家标准和7项行业标准,涵盖家庭网络体系结构及设备、网络通信协议、协议的一致性测试等规范并对外发布;海尔集团负责标准专利工作的薛国栋博士当选为联盟总裁;上个月初,海尔被苹果“相中”,成为苹果智能家居管理应用平台HomeKit的首批合作伙伴,也是唯一合作的中国家电企业;此前,海尔则牵头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制定整体厨房(橱柜)国际安全标准……

  海尔在业内的认真执着让业为之赞叹,也是中国创造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具体体现,这无疑有利于国内智能家居的迅速发展。

  立场不一,标准将加速融合

  当然,竞争对手岂能坐视不理?有消息称,一些与高通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正在考虑成立自己的标准联盟。另外一些厂商如英特尔等公司,则静观其变。该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有多个平台能够解决物联网连接所面临的挑战。当前,我们并不认为有哪一种解决方案能够处理所有必须解决的问题。”但随着局势的明朗化,标准的统一会加速融合,也会在更高程度上实现开放与兼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