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icon 2015-10-23 17:43:38
icon 0

摘要:10月22日,在四川省崇州市,首次由掌上明珠家居承办,由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家具标委会)主办的“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10月22日,在四川省崇州市,首次由掌上明珠家居承办,由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家具标委会)主办的“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全国家具标委会2015工作汇报、审议家具行业现行的行业标准以及表彰前进个人等。这不仅仅是家具行业和企业的事情,这与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密切相关。

  之所以由掌上明珠家居承办,首先是因为掌上明珠家居多年来的标准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明珠人的想法不限于此。在明珠人看来,标准化建设更是“掌上明珠家居”这个消费者品牌成长的重要支撑。为了让高品质生活之美造福大众,明珠人并不满足于符合国家标准,更要为消费者带去一个高于国家标准的家。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让高标准为品质保驾护航

  掌上明珠家居自成立以来已有26年的历史,在这26年里,她给千家万户提供了家居制品,提供了舒适的生活方式,让人们享受到家的温暖。在掌上明珠家居内部,也成立了专门的标准部门,用以制定与家居相关的各个环节所采用的标准,并把这一套标准向行业进行输出。因为明珠人坚信,只有这样才能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标准不仅仅用于生产方面,还包括配送、终端店和售后。也就是说,在消费者最终使用产品之前的任何环节,都要进行标准化操作。这些环节都与消费者的利益有关系。对于掌上明珠家居来说,绝不是生产完产品就了事了,事实上,现在的消费者在行业里遭受到的“痛苦”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终端体验的低下或者售后服务的混乱。

  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家居,也为了推动行业标准的进一步向前,掌上明珠家居承办了此次全国家居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同与会人员一道审议家具行业正在使用的各类标准。这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必然要有的担当。

  对于明珠人来说,这次会议的意义非比寻常。也因此,为了这次会议,掌上明珠家居进行了周密筹备。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认真梳理过去在标准方面,我们为消费者带去了什么,未来我们还会给消费者提供何种新的价值和利益。通过这次会议,明珠人也向消费者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你们的需求才是标准化建设的灵魂。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消费家具产品时也可以有这样一个信心:凡是经过标准检测通过的产品,必然会有一道品质保证。因为这些标准已经从质量、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有一套完整的标准体系。这就相当于帮助消费者去选择好的产品,因为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为标准方面的专家。而标准的作用就是充当消费者的专家,为品质保驾护航。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为什么我们需要更高的标准?

  但对于一个制造企业,乃至整个家具行业,消费者的要求是越来越高的,很多时候是超出了国家标准的要求。那么,我们显然不能只是停留在达标就可以了,还要有更高的追求。

  而掌上明珠家居也正是用高标准来要求自身的管理、生产、销售以及配送等各个环节。在掌上明珠家居国家实验室,一个机器手臂正在不停地将衣柜的推拉门开开合合,数以万次。这仅仅是掌上明珠家居其中一项物理实验,通过这样的检测来验证产品的品质。而许多是在原材上就已经开始进行检测,真正做到从源头上进行把关。所有这些工作的最终目的都是在帮助消费者挑选到更高品质、更安全、更舒适美观的家具。

  对消费者来说,家是生活的基本单位,是提供温暖、休憩和关怀的港湾。早晨我们从床上醒来,中午在餐桌上用餐,晚上与家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聊天……人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我们在这里学会爱,感知与家人相伴的重要,和家人共度过很多个欢快的日日夜夜。所以,放置在其中的家具是否安全,是否舒适,是否符合人们的审美期待,或者质量是否可靠则至关重要。而相反,仅仅是其中一项,家具内的甲醛含量超标就足以让人们胆战心惊。

  所以,我们需要更高的标准。这套标准甚至要在国家标准之上。因为,这是为了能够制造出如同家人一样的,充满爱的家具,可以依靠,值得信赖。也正是这样,掌上明珠家居才要将标准的建立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高标准要求自身的同时,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专业性的建议,深度参与到行业标准的工作当中。

  不仅如此,落实更高的标准也与掌上明珠家居“大美至简,让爱回家”的品牌价值主张相契合。2014年,掌上明珠家居提出了这个价值主张,但是如何体现对家的关爱,如何传递这份“爱”,更高、更为严格的标准正是这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掌上明珠家居也要落实她对于消费者的承诺,围绕消费者利益,让高品质生活之美造福大众。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的权益和利益也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了更为有效的保护。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为了高品质生活,掌上明珠家居做了什么?

  从2009年开始,掌上明珠家居加入到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来,一直深度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的工作当中。

  这些都与消费者的利益息息相关。标准从家具类型上涵盖软体家具、塑料家具、柜类家具、床类家具等,从事项上涵盖了材料分类、力学性能、尺寸、包装、燃烧性能等。更重要的是,这些标准涵盖了有害物质限量、家具稳定性等重要问题。例如包装,根据标准对包装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运输过程中的碰损等问题;又比如燃烧性能,消费者可以根据标准评定的等级来了解某款产品是否易燃,进而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进行保护,以免火灾的发生;并且对消费者最为关切的环保性也进行了要求,能够保证消费者使用的产品有甲醛超标的问题……当然,这些只是其中最为基础的一部分,但是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让他们能够信赖掌上明珠家居。

  同时,掌上明珠家居也一直致力于企业内部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尤其是员工的安全、职业健康、环境等方面。爱是一致的,企业充满爱,对员工充满爱,才可能真的对消费者充满爱。可以说,掌上明珠家居和所有利益相关方也是一个“家”,这里也充满爱,因此同样需要标准去维护。对于标准的建立和落实,掌上明珠家居一直紧咬不放,绝不含糊。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这是任何一个勇于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所必须要严格把关的工作,而作为一个“家”的建造者更是如此。

  从古至今,人们对于家的关爱一直有增无减,这其中有爱的传承,一个人呱呱坠地,到自己成家立业,为人父母,总是将最大的爱和关怀给家人。所以,对于家的重视,也体现了一个传统中国人的品格。

  我们总是希望把最好的给家人,对于掌上明珠家居来说,同样如此。他将所有的消费者当做“掌上明珠”,也希望将最好的家居生活方式提供给自己的“掌上明珠”。因此,才会将标准化建设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而此次的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召开,也将在类似于掌上明珠家居这样的行业标准领头者的带领下,将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完善我们过去的标准。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努力。为此,掌上明珠家居也不会停下努力的步伐。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掌上明珠家居:让大众享有高标准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